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将逐步规范统一全国派出所的外观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公安部消息,截至6月5日,作为全国公安派出所外观形象统一试点单位之一的河北省固安县公安局已全部完成改建工作,实现派出所外观形象统一,其中七个为维修改建派出所,一个为新建派出所。试点派出所在统一外观形象后,庄重规范,标识明显,深受群众欢迎,同时为全国公安派出所统一外观形象积累了经验。

  按照“二十公”关于“四统一五规范”的要求,公安部装备财务局会同治安管理局,
于2004年7月向各地公安机关征集设计方案,并于9月和中国建筑学会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方案评审会,组织专家、公安局长、派出所长对161个方案进行评审、研讨。去年12月1日,将形成的方案征求意见稿上公安网征求意见,截至12月20日,访问量达2.7万人次,满意率达85%。

  经过近一年的论证,广泛征集方案,反复征求意见,完成了全国公安派出所统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工作,并于今年4月20日公安部颁布了《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设计规范》,规定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基本颜色为警蓝色和白色,统一外观包括门头、檐口、窗户、墙裙和建筑外立面墙面。

  为推动全国公安派出所建筑外观形象统一工作,公安部要求中央财政投资的(含五个享受西部地区待遇的中部地区)正在建设的西部地区公安派出所,一律按《全国公安派出所外观形象设计规范》建设;安排试点单位,推动全国已建派出所的建筑外观形象统一工作。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