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全天候力保万名考生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02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剡文鑫铁志平)昨日是高考第一天,也是检验银川市交警支队高考“绿色通道”是否畅通的一天。当天早晨,银川市各个考点秩序井然、交通秩序良好。交警在各考点周围不仅设置了交通管制牌,提示车辆绕行,还停放着警车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各考点周围无机动车鸣号现象。一些考生因为疏忽大意,还享受到民警优先放行和动用警车护送的特殊待遇。

  早晨9点钟,在银川一中考点,一辆载着考生的出租车才到达考点附近,由于考点周围交通管制,不允许车辆通过的,但民警为了考生能按时参加考试,立即放行。

  早晨8点15分,在银川九中考点,一考生到达考点后发现自己忘带身份证,于是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在附近执勤的兴庆区交警一大队二中队民警金兵,得知情况后驾驶警车护送该考生回家,拿到身份证后又将该考生送回考场。

  早晨8时50分,在田家炳高级中学考点,一考生进考场前,发现自己把考点在银川二中的同学刘某的准考证也带来了,兴庆区二大队民警朱世刚得知,迅速驾驶警车将准考证送到银川二中校长手中,使在二中考试的考生准时进入考场。

  早晨8时55分,在银川十四中考点,距考点将关闭大门仅剩5分钟时,一考生记错考点,搭乘的出租车将该考生拉到宁大附近,随后又绕到银川二十四中考点金波路路口下车,碰见在此执勤的西夏区一大队大队长马洪文,马洪文开警车将该考生火速将该考生送往十四中考点,该考生刚进学校,开考的铃声就响了。

  下午2时40分,在唐徕回中考点,一名考生丢失文具盒,文具盒内装有考试的文具,就在该考生四处寻找无结果的情况下,在此执勤的兴庆区一大队三中队民警杨洪武得知后,联合其他民警找到文具盒。

  下午2时45分,兴庆区一大队机动中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考生骑车在往考点走的过程中,发生车祸,当事人不让考生离开现场。巡逻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后,将考生安全送到考点。

  据了解,当天为了保证考生安全考试,首府交警除了全天候执勤、巡逻外,根据出现的特殊情况,在每个考点配备一辆警车以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据介绍,在交警的努力下,首府高考第一天没有发生一起因为交通堵塞影响考生参考的事件。但由于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影响个别小区出行,少数市民对此不理解,还有极少数行人辱骂执勤的民警。新闻来源:新消息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