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非妇女无奈之下发明贴身防强暴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2:21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在强奸猖獗的南非,一名妇女无奈之下发明贴身防强暴装置。不料,这项旨在保护妇女利益和安全的发明没有得到广大妇女的支持,她们还呼吁政府封杀这个被称为“捕鼠夹”的防强暴装置。

  “我们必须做些事来保护我们自己。就算不能防止强暴,它也会有助于确认攻击者,进而(给攻击者)定罪,”装置的发明者索尼特·埃勒斯告诉南非《约翰内斯堡星报》记
者。

  这项装置状似卫生巾,但其中空洞无物。埃勒斯介绍说,它能够保护妇女免遭强暴。妇女遭遇强暴时,“捕鼠夹”便折起,扣住强暴者阴部。除非获得医生帮助,否则摘除这个“夹子”几无可能。埃勒斯已经取得这一发明的专利权。

  然而,这项有用的新发明在这个每天都要发生多起强暴事件的国家却引起了激烈争论。妇女团体“暴力和康复中心”的丽萨·维坦说:“这好像回到妇女被迫戴贞操带的时代。使妇女适应强暴,这是一种可怕的想法。”埃勒斯的发明激怒了不少人,他们希望阻止“捕鼠夹”下个月进入药房和超市出售。

  面对争议,南非权威机构显得无能为力。不少人则批评政府“逃避现实”。英国《泰晤士报》说,南非被称作世界“强暴之都”。据南非法律委员会最近估计,南非每年有169万妇女遭到强暴,但报告的案例只有5.2万起。其他机构的估计数字更大。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