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民如厕难公厕建成十年咋大门紧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4 生活报

  近日,气温骤升,家家户户都打开窗来通风透气,可是道外区滨江配货站周边地区因为缺少公厕,很多人露天随地便溺,臊臭味熏得附近居民不敢开窗。而附近德胜街一个挂牌公厕却大锁当关,10年未开。6日,道外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了此事。

  按照居民的指点,记者来到大保定街和滨江街交叉口处。还未走近,一股难闻的气味扑鼻而来,让人不得不掩鼻前行。走近一看,人行道上很多污水,让人难以下脚,居民楼一
楼的墙体上未干的便渍还清晰可见。住在二楼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有个小亭子,自从前些年拆掉之后,空地变成了附近配货站工人、小商小贩的天然厕所,夏天居民根本不敢开窗户。

  据住在附近的刘先生介绍,在大保定街42号院有个公厕。记者来到这个公厕,看到该公厕外墙顶部已经下沉断裂。刘先生说:“男厕一侧的墙已经倒了,这样的厕所谁还敢上啊!德胜街4号的公厕1995年就盖好了,不知道为什么却一直没有使用。”

  随后,记者来到德胜街4号,看到院门口就是一个挂牌公厕,“公厕”两个红字牌子已沾满灰尘,大门和窗户外面都有铁栏杆保护着,大门上挂着的一把锁明确地告诉人们:公厕不开。记者试图透过公厕的玻璃窗户往里探望,由于灰尘太厚,什么都看不到。院门外停着几辆拉货的大车,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沿着德胜街往里走原本还有一个公厕,但是那边要开发建绿地,所以把那个公厕扒掉了。他说:“找个‘方便’的地方真难。”

  据附近的居民介绍,该地区流动人口多,公厕少,很多人随地便溺,建了绿地,环境卫生也好不了啊。这建成10年的公厕咋成了摆设?(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