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学到先进管理方式和技术总经理打工卧底偷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5 生活报

  本报讯哈尔滨东盛合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两个月前招聘了20名工作人员,该公司对员工进行了系统培训。可培训刚刚结束,一名深得老板信任的员工提出辞职,并亮出真实身份,是同行业北京一家公司的总经理程某。

  据哈尔滨东盛合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崔副总经理介绍,该企业是哈市动力区的招商引资企业,主要生产纳米润滑油。2004年,公司负责人对润滑油市场进行了详细论证后与北京
大学李正孝博士联手生产纳米润滑油,由于该项技术在同行业里尚属领先地位,因此该公司对先前筹备工作一直低调进行。今年4月,一切准备就绪后,公司开始招兵买马,招聘管理人员和销售人员,有润滑油销售经验者优先录取。在前来应聘的百余人中,49岁的程某不仅准备了简历表,还附带了一篇他对润滑油市场的看法,此人有从业经验,便将他留下。记者在程某的求职简历中看到,程某曾在北京奇特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当过销售员。

  东盛公司招聘完销售员后,聘请纳米专家北大李正孝博士、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教授、深圳策划公司的专业人士对公司员工进行系统培训,并将公司产品的技术原理、价格体系、市场运作方式等合盘托出,以便员工与客户进行谈判时掌握底线。

  两个月的培训结束后,几天前,公司给员工们发了薪水,并通知参加培训的员工签定正式劳动合同。可程某并没有因为通过试用期而感到喜悦,反而有些坐立不安。在与同事们聊天中,程某说:“自己那里已经开锅了,自己也学得差不多了,必须马上离开。”同事无意中发现程某遗落的名片上写着:北京奇特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便将此情况反映给了东盛公司的崔副总经理。获此信息,崔经理大吃一惊,没想到自己公司的商业机密被对手公司的老总以应聘销售员的方式掌握。

  8日上午,记者在东盛合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里见到前来告别的程某。一进门,程某便递上了自己的名片:北京奇特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据程某介绍,他1994年就开始进入润滑油市场了,目前,他的工厂建在北京,销售市场重点在东北。两个月前,他无意间从报纸上看到了招聘广告,便隐匿了自己的真实身份来求职。两个月来,他从该企业学到了许多先进的管理方式和技术。由于东盛公司管理较为严格,他每天只能下班后遥控指挥自己的公司。目前,公司培训结束,他决定离开,但因身份被发现,又觉得东盛公司几位老总对他很好,于是干脆亮明身份,说不定以后还能成为朋友。8日晚,他将踏上回北京的列车。

  看着竞争对手的总经理竟然在自己公司里当了两个月打工仔,东盛公司的老总们哭笑不得,他们表示必要时将会采取法律手段讨回公道。(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