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时上万有时一两千 兼职翻译部落走出拼命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南京,有一个“兼职翻译部落”,他们一部电脑、一本英汉词典就是他们的工具。他们有时候连续工作几十个小时不眠不休,有时休息整整一周,有时月收入上万,有时只有一两千。昨天,记者探访了刚入行一年的新手翻译郑静。

  25岁的女孩郑静看起来比她的实际年龄小一些,她的电脑和“QQ”一般都是24小时开机的,这样方便客户与她在网上及时联系。郑静是在国外读的大学,学的是市场营销。毕业
后在南京做了一年的市场策划,处于对英语的喜爱,她于一年前开始转行做翻译。郑静说,她刚入行不久,所以做笔译比较多一点。但是,一般每次接到的笔译活都很急,必须要在限定的工作时间内做完,所以,一连工作几十个小时是常事。

  郑静虽是个新手,但是速度已经相当快。按照她的速度,一篇一万五千字的稿子一天半就可以翻译完。这一万五千字的南京市场价是600元。也就是说,她工作一天可以赚400元。这样算来的话,她一个月的收入能达到万元,已经相当可观了。但是,郑静笑着说:“我不想把30岁的身体在20岁就透支掉,所以不会那么拼命地工作。我一般连续工作两三天,就要再休息两三天。一个月能拿到三四千就可以了。”

  郑静转行做翻译也是受朋友影响,现在她又认识了更多的做翻译的朋友。在这个圈里,做兼职的比做专职的多得多。

  有时上万有时一两千 兼职翻译部落走出拼命女郎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