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瑞金路考生1夜6次被吵醒 家长无奈电话举报噪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是高考第二天,晨报高考噪音举报热线继续为广大考生服务,小作坊作业噪音、菜场送货噪音成投诉重点,一些考生甚至被吵得一夜醒了六次。

  家住瑞金路的马先生打进热线称,家附近菜市场每天凌晨2点就有送货车来来往往,家里考生从凌晨2点起觉就睡得不安稳,到早晨起床时要醒上好几次,他们家长很担心小孩睡不好影响第二天的考试。

  “凌晨2点后考生就没好觉睡了,前天凌晨2点后竟然被吵醒了六次!”马先生气愤地称。他还告诉记者,送货车开到菜市场门口,首先停下来卸货,搬运声响最少持续一个小时,有的菜贩子还要跟经营户在价格上讨价还价,往来的声音响彻整个寂静的夜空。这以后菜场门口就一直安静不下来,最早的鱼、肉产品送进来后,已是早晨4点多钟,然后运蔬菜的车子又陆续开来,全部卸完货已经是早晨6点半左右了,家里的考生也差不多起床了。

  “这两天小孩一直喊头昏脑涨的,我们真担心噪音这么下去会把孩子高考搞砸!”马先生担忧地称。

  戴先生的噪音烦恼就更甚了,他家居住的将军塘宿舍附近有一五金作坊,白天冲床声、切割机声不断,家门口几个参加高考的小孩整日受噪音所扰,苦恼死了。

  戴先生称:一晃高考都过去1天了,家里小孩回来说考得还不错,他们家长也高兴,小孩正积极复习迎接下面的考试。可离家20米远的工厂的冲床声、切割机声却成了孩子向他们“投诉”的对象,小孩说噪音让他复习不下去。通过电话,记者可以清晰地听到里面传来的震耳噪音。戴先生还告诉记者,他们几个家长找过老板商量能不能把声音弄得小一点,可就安静了那么1个多小时,噪音渐渐又大了起来,他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这几天正值高考之际,全社会都应该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复习、考试环境,而这个小作坊却还在不断制造噪音,有关部门该管一管了!”戴先生称。

  昨日噪音举报

  1.胡先生850××476胜泰花苑附近工地施工声音太吵,附近考生复习受到影响。

  2.朱女士833××699上海路菜市场附近每天早晨人声鼎沸,考生一大早就被吵醒。

  3.陈先生846××140天堂村附近施工,挖土机等作业工具噪音巨大,附近考生晚上睡不着觉。

  4.张先生521××191江宁湖滨世纪花园市民广场音乐声开得太大,已经影响了小孩复习。

  5.蒋先生三牌楼大街大排档每天经营到凌晨一两点,吵闹声不绝于耳,考生交涉也无用。

  6.沈女士南农大附近工地灌浆机声吵人,家里小孩都复习不下去了。

  瑞金路考生1夜6次被吵醒 家长无奈电话举报噪音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