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蜗居狭小破棚屋 市区一对高龄母子令人心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在中山路三洁直街,住着这样一对让人看了心酸的母子:母亲肖赛真已90高龄,每日仍要拄着拐杖去菜市场捡些剩菜;儿子郑祖德今年69岁,去年底不幸被查出患上了血癌,如今躺在床上动弹不得。而他们的住处,是一个只有6平方米的临时棚屋,而且屋子的后半部分因年久失修已坍塌。附近的街坊邻居都很同情他们:这样的日子,他们还能过多久?

  接获这对母子的热心邻居反映的情况后,记者当即前往三洁直街,绕好几个圈路才在弯弯曲曲的小巷里找到这处残破不堪的棚屋。一进门记者大吃一惊:狭小的屋里家徒四壁,几只矮凳上分别放着一些锅碗瓢盆和一袋大米,一只捡来的没有内胆的旧电饭锅被用来热剩饭菜,四周简单得让人无法与“家”的概念相联系。最令人吃惊的,是棚屋的后半部分屋顶因年久失修已坍塌,支离破碎的梁架悬挂在空中。

  据郑祖德介绍,他原是市第二客运公司的修理工,10年前退休,因一些原因目前连退休金也没有。母亲早年丧夫,已出嫁的三个女儿经济状况都不好。住在一起的母子俩相依为命,原来连每月的生活来源都没有,幸亏亲戚熟人和街坊邻居好心送一些钱物才能勉强度日。

  据悉,在热心邻居的积极奔走下,几个月前,当地居委已将这对母子列为低保对象,每月固定向其发放160元的低保户生活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