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潮安江东镇出现咄咄怪事:雷电过后稻田里画出“8”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5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近日下午,潮安县江东镇井美村寮下尾片稻田里打了几个响雷,雷电过后,当地人惊讶地发现,稻田画出了两个圆,圆圈里的稻禾严重变色,明显与周边有异。两圆一大一小相邻不远,鸟瞰很像阿拉伯数字“8”。连日来,远近闻讯者纷纷前来欣赏这道“奇观”。

  记者在现场清楚地看到,稻田中两个圆圈十分清晰,大圆面积接近半亩地,小圆也有
两三分地大。圆圈里的稻禾都遭了殃,叶子黄的黄,黑的黑,全都变色、萎缩。

  据田主刘镇光介绍,当天下午打雷时,有人亲眼看见田里“起火”,当时大家都没有注意,等到第二天,他才发现这田里水稻有异,估计是雷电所致。

  记者在大圆圈的中间还看到,雷电还把田地炸开一个坑,直径60厘米左右,周围水稻都被炸断,有的连根拔起,可见当时雷电威力之大。现年65岁的镇光老汉说:“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雷电,让人又害怕又奇怪。当时要是有人在这里耕种,可能会被伤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