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部门在管但管不到位 读者:大观河不能再臭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云南日报
4部门在管但管不到位 读者:大观河不能再臭了(图)
昨日,还有人在大观河边撒尿。

  本报讯本报7日B6版《大观河环西桥段几成公厕》的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五华区环卫处、大观办事处等单位及市民就大观河边的不文明行为发表看法,认为一是加强监管,二是市民要提高文明素质,才能根本改变大观河臭气熏天的现状。

  昆明市五华区环卫处业务科周洪贵科长感叹道:“不仅有人对着河边大树、灌木丛解大小便,新闻南路五华区政府宿舍的巷道、东风西路周家巷等处,也有许多人在撒尿、解大便,安装路灯都不管用。”

  五华区环卫处业务科的徐华昨日见到本报报道后说:“河边的清扫、保洁由大观办事处直接管理,我们每个月对他们进行检查、考评、打分,平时会不定期地抽查,发现清扫不到位后就扣办事处的考评分,督促他们加强管理。”徐华就大观河环西桥至篆塘河边到处有粪便的状况,解释说:“我们没有检查到大观河南面的篆塘路段,但大观办事处及其环卫所每天都有文明监督员在河边值勤。” 他说《昆明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对当街撒尿可处10元至50元罚款。大观办事处城管科工作人员说:“我们也知道有人在河边随地大小便,办事处和社区人员曾经管过,但说了没人听。”

  五华区环卫处监察中队副中队长刘涛说:“今年以来,我们重点检查主要街道,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大观河,没有查处过1个在河边解手的人,对个人的处罚,他如果不交罚款,不能强制执行,没有好的措施,管人不好管。”

  有市民建议,河边梧桐树、灌木丛变成了解大小便的人的“遮羞布”,干脆全部改成草坪。徐华、周洪贵及五华绿化处绿化科科长杨本聪等认为,取消灌木丛付出代价太高,不值得。对随地大小便的行为监管不到位的原因与执法难有关。这种现象的杜绝待于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以及滇管局、环卫处、绿化处、办事处等相关部门监管力度的加大,只有这样才会有根本改变。

  据了解,大观河有滇管局、环卫处、绿化处、办事处等4个部门在管,但截至昨日,没有一家出来管。

  周平洋/文 宋祖家/摄(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