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盈江破获连环跨国贩毒案缴获鸦片48.7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云南日报

  案中有案,案案相连。5月28日,盈江公安边防根据一起贩毒案件的线索,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连环跨国贩毒案,缴获鸦片48.7公斤、运毒车辆3辆,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

  公路堵毒贩

  “有两名妇女准备今天从莲花山贩运毒品到盈江平原!”5月25日17时26分,盈江县
公安边防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立即组织官兵在前往平原的必经之路设伏堵截。17时48分,一辆红色出租车从莲花山方向驶来。官兵按照正常的程序对该车实施仔细检查。“有毒品!”几分钟后,执勤人员从该车乘客刀某携带的背包内查获黑色膏状鸦片两团,净重2700克,刀某当场被擒。

  经核实,这正是群众举报的贩毒案。经突审,刀某只承认运毒品是一人所为,其他情况拒不交待。侦查人员凭着多年的侦查经验,感到此案不是一起普通的贩毒案。大队专门挑选3名精干老练的侦查员对刀某进行审问,经攻心战术、政策讲解等,36小时后,刀某的心理防线被打破。刀某如实地交待了贩毒的一切情况,并提供了重要线索。

  案中还有案

  “我只是前面探路的,还有大批毒品在后面,于近日从境外运入!”侦查人员从刀某口中得知,案中有案,真正的大毒贩还在后面!盈江公安边防大队立即进行研究,制订了周密的边境堵截方案。

  5月27日清晨,一张缉毒网在中缅边境盈江段拉开。1小时、2小时……整整18小时,边境线上没有任何动静。“一定是狡猾的毒贩在选择时机,在与我们比耐心,谁能坚持谁就胜利。”负责此案的张副大队长一边分析一边作出判断。

  28日凌晨3时40分,在平苏路设伏堵截小组传来消息:“发现两辆可疑车辆向我方驶来!”“做好战斗准备,一定要截住!”几分钟后,边防官兵成功堵截下从境外方向驶来的两辆摩托车,一举缴获黑色膏状鸦片23团,净重14000克。

  “好戏”没完

  经审问,嫌疑人交代:“还有一大批‘货’在后头!”所有参战官兵刚回到警营还没顾上吃饭就立即返回原岗位,全力堵截。

  28日下午6时25分,在平卡公路上进行堵截的边防官兵在对一辆微型车进行检查时,当场从该车内查获黑色膏状鸦片32000克,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擒。“我们只是负责运‘货’的,‘老板’已经到前面接‘货’!”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办案人员先后在盈江莲花山、平原等地将“老板”李某、唐某抓获。

  5月30日,此案所有情况全部侦查清楚,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跨国贩毒案。犯罪嫌疑人是从境外购买的毒品,准备转运到内地。为了逃避查缉,事先设计了运毒的时间和路线,将48公斤多鸦片分为3批走。

  张国君(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