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结束高考考生有三大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云南日报

  当时间走到昨日17时时,今年的高考就基本结束了。在经过两天的苦战之后,考生终于迎来了最轻松、最没有压力的一段美好时光。记者昨日在师专附中采访了近50位考生,结果发现他们的愿望非常雷同——考上大学、补补瞌睡、好好玩玩。

  最大愿望是考上大学

  昨日上午英语考试结束后,虽然下午还有综合科目的考试,可已有不少考生脸上出现了难以抑制的兴奋,有的考生还自信地说:“看来,重点大学有希望了!”

  当记者问到考完的最大愿望时,不少同学都说:“最大的愿望,当然是考上理想的学校啊!”昆明市西山区一中的3名男考生告诉记者,奋斗了12年,玩命地苦了6个月,为的就是这短短的两天,为的就是考上大学。他们说,只要能考上理想的大学,吃再多的苦都值得。

  晚上到KTV通宵“飚歌”

  一番采访后,记者进行了粗略的统计,发现有大约占了30%的考生最大愿望是“考上理想大学”,虽然也有别的计划和安排,但能否考上大学是他们最关心的事,也是他们12年来始终不变的心愿。

  还有将近30%的同学说,下午考试结束后,只想直接冲回家,扑到自己软软的“小窝”里,好好地睡上3天3夜,把近半年来缺的睡眠补回来。

  还有部分考生的愿望则是外出旅游,通过这种方式释放压力。一位昆五中的考生告诉记者,自己最想在考试后去的地方就是丽江,那里有和昆明不一样的风景,可以让自己忘记“黑色的6月”,放松一下紧绷了几个月的神经。昆三中一位考生则表示,已经和同学约好,晚上将到KTV去通宵“飚歌”。也有考生说,想和同学一起去酒吧喝点酒,好好地庆祝一下“胜利大逃亡”。

  家长要给自己减压

  有意思的是,家长对考生的这些愿望也非常支持。他们纷纷表示,过了8号,不但要让孩子减压,也要给自己减压。在师专附中考点门口,一位家长面色苍白地蹲在考场门口,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该家长今天身体不适,但是为了等待正在高考的孩子,他还是坚持守候在考场外。每当看到有考生从考场出来,他便急切地上前观望,看是不是自己的孩子。

  赵丹青 王 云 胡建芳(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