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人全部“肾虚”女人都患“妇科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云南日报

  “送医下乡”蒙了一寨人

  6月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关累镇青岩寨的瑶族妇女盘少仙因服用所谓“送医下乡队”的药,出现急性腹泻症状,又拉又吐;接着全寨子36户同样买了这个“送医下乡队”药品的其他村民一下子被吓得不敢吃了。

  免费检查

  全寨村民都患了“病”

  6日早上8时许,一辆挂着云A牌照(村民没有注意牌号)的白色面包车停在了勐腊县关累镇的青岩寨。从车上下来3男1女4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他们从车上搬下一台电脑摆在桌子上即向人们开展了宣传“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村民们听说是送医下乡,也没有过多详细询问,便纷纷前来作免费检查。结果一查吓一跳,通过电脑“高科技”检查的结果是——全寨子100多号人都有“病”。成年男子多是“肾虚”之类,妇女则几乎都有“妇科病”;小孩子多半都患有“营养不良”和“贫血”,而且所有人都有“胃病”。

  正在大家慌了神的时候,4位“医生”让大家别慌,因为他们“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带来了“特效药”,只要村民们买了他们的“特效药”服下,就等于“一药治百病”,所有的“病”都会好的。不明就里的村民你100元,他300元地购买“特效药”,不一会儿就将4人带来的“特效药”全部买空。

  “特效药”

  面粉和不明物质配制

  昨日,记者前去采访时,一下便围过来40多个村民,他们提来6日买的“特效药”给记者看。打开白纸包装,里面全是由白色和棕色两种颜色混合成的粉末,每包的重量不足一两,闻上去有一股中药气味。记者让所有的村民都不要服用这样的不明“药品”,然后将其中的几包带到一个医生朋友那儿鉴定,结果发现:白色粉末是面粉,棕色粉末则由于没有专门的检验仪器,不知是何物。

  据村民们统计,6日那天青岩寨全寨子36户人家都买了“药”,最多的买了380元的,最少的也买了80元的。一个上午的时间,4名“医生”就收了村民的5000多元钱。

  假冒医生

  留下业务电话可送货

  由于这个寨子民风淳朴以及村民法制意识不强,直到记者采访完毕,还没有一个受骗村民向公安机关报案,因此,记者只得建议他们先向公安机关报案。村民们所买的“特效药”外观上看都是一样的,据村民说6日那天他们也向“医生”提出过“病因不同为什么吃的药是一样的”疑问,4名“医生”的回答是“药引子不一样”。

  就在这些人临走时,其中一个“医生”还给村民留了手机号码,并表示:如果还需要药的话,打手机他就送货上门。记者试着拨打了这位“周医生”的手机号码(136188128××),第2次才拨通,一个四川口音的男子接了电话,当记者询问其药店的名称以及地址在什么地方时?这个男子支支吾吾地回答说在景洪市江北,正在装修云云,但又拒绝说出具体位置,对那天“送医下乡”卖“特效药”的事闭口不说,随后挂断了电话。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