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宜宾一人工水池惊现“桃花水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3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成都6月9日专电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一个人工水池中近日发现数量繁多、形状大小均像纽扣、通体透明的水生动物。经过当地水产专家鉴定,该水生物种应该就是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上亿年的水生物活化石“桃花水母”。

  据了解,发现“桃花水母”的人工水池位于四川省江安县计生局的花园内。该水池长约6米、宽约1.5米。因水池紧临停车场,平时驾驶人员经常用水池内的水洗车,水质较差。

  江安县水利局一位水产专家介绍说,“桃花水母”是史前水生物,在地球上已经有上亿年的历史,它对环境和水质要求较高,通常来说这类生物不可能在人工水池中生存,尤其不可能在水质较差的水环境生存。这名水产专家推测说,这次发现的这些“桃花水母”的触角比几年前在江安县安乐水域发现的“桃花水母”触角长,体型也略小,但色彩、外形和其他的体制结构类似,很可能是其另一个品种。但是这些“桃花水母”是怎么来到该水池内繁殖、且又能长久生存下来的?目前无法作出解答。

  此前,在该县的安乐水域和四川省泸州市一个叫张家坝的地方均发现过“桃花水母”的踪迹,这两个地方均处于长江上游。一些水产专家认为这反映了长江上游水质的改善。(侯大伟左孝本)

  (来源:合肥报业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