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管考得好不好,今晚心情最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7 中国宁波网

  记者姜恒吴震宁

  中国宁波网讯“高考以前实在太紧张了,现在考试结束了,就跟打完仗一样,不开开心心放松一下,怎么行?”昨晚9点多,参加完高考的女生丹丹和四五个女同学结伴来到歌厅,沉醉在熟悉的旋律中。之前,她已经和同学一起逛街,一起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昨晚,卸下高考重担的考生们以各种方式放松着自己的心情。

  社区活动乐陶陶

  昨晚,江东区华光城社区专门为这些辛苦的孩子们举行了一次陶艺制作活动。晚上7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陶艺活动室里挤了不少刚结束高考的学生,他们三五一群地玩弄着久违了的泥巴。住在社区的一位小柳同学告诉记者,社区专门为他们搞这样的活动,让人挺感动的。

  “其实我们并没有把高考看得如你们想象得那样重。”几位同学的话语让记者感到意外。小柳同学告诉记者,他父亲单位有个年轻人,前几年高考时连大专都没考上,可他凭着自己的努力,现在干得非常出色。“高考并不能决定我们一生的命运,关键还要看我们今后走向社会的能力。”几位同学对此态度一致。

  当记者问到今后一段时间打算做些什么时,他们说,接下去要了解各个大学的情况,准备填报志愿,这些都是让人费神的事。不过他们还是会找些自己喜欢的事来做,比如游泳、练跆拳道什么的。“不管考得好不好,今晚心情最放松。”陶艺活动室里一片欢笑。

  看部大片犒劳自己

  “早就想看《星战前传3》了,可是前阵子一直要忙着复习迎考,所以下午高考一结束,我就和几个死党一起买了当晚的电影票,这下可以痛快享受一回了。”昨晚7时30分,虽然离电影开场还有20多分钟,高三毕业生小向就已经和几个参加完高考的好朋友相约来到了电影院。小向说,早在高考以前,他们这几个“星战迷”就已经把观看这部影片作为考试后犒劳自己的首选了。

  此外,还有选择在家美美睡一晚的张冰同学,选择和远在外地的同学一起上网痛快打一场联网游戏的萧飞(网名)同学,选择陪家人一起在家看电视的小燕同学……他们都在用各自喜爱的方式,向刚刚过去的这段难忘日子告别。(来源:宁波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