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青少年引流产比例逐年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28 中国宁波网

  记者郑仲晔通讯员周伟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宁波市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正式挂牌,这意味着我市那些有生殖健康问题的青少年,有了一个“安全的港湾”。

  据悉,在生殖健康援助中心成立前,有关部门专门对宁波市的青少年开展了一次生殖
健康知识问卷调查,调查对象选择了市区一所高中和三所高校,回收问卷370份,90%以上的青少年认为成立青少年生殖健康援助中心非常有必要。

  调查表明:认为校园恋爱现象很多的占被调查者的68%以上,承认身边发生过意外怀孕的青少年占被调查者的47.6%。被调查者碰到性问题求助的大多是身边的朋友或同伴,而对方对性知识一样所知无几。遇到意外怀孕时,近七成的被调查者选择自己解决。对于婚前性行为,64%的被调查者表示宽容和理解。

  为掌握我市未婚青少年引流产情况,有关部门近期还从不同途径进行了专项调查。从我市做引流产手术比较集中的妇儿医院和第一医院相关统计数据分析表明:我市青少年引流产比例有逐年升高的势头,20岁以下青少年引产比例高于流产比例,未婚青少年两次以上引流产比例较高。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一人群中年龄最小的仅15岁,更离谱的是,这名少女的引流产次数竟高达8次,并对此抱着无所谓的态度。医学专家称,多次流产不但会极度影响女孩自身的健康,而且会影响以后生育。

  市计生指导站洪正祥副站长告诉记者,在我市每年有大量的青少年进入性成熟期,随着外来人口的增加,这一人群更加庞大。这一群体青春期生殖健康知识缺乏,很容易引发社会问题。

  据介绍,新成立的援助中心将会为青少年提供多项生殖健康服务,诸如提供生殖健康生理、心理咨询服务,免费为20周岁以下女青年意外怀孕提供终止妊娠手术,开辟科普展览、图书阅览、避孕药具展示,免费提供宣传资料和避孕药具,并对非意愿性怀孕及因诱骗、强奸等违法犯罪行为而发生非意愿性行为的青少年提供相关援助。

  为了更好地为青少年提供生殖健康服务,援助中心还开设了热线电话:81802336、81802338、87366001和专门的网站。(来源:宁波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