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青菜放倒一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7点多钟,南京傅厚岗某小区内一居民一家4口,在进食了残留农药的蔬菜后中毒。当晚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现已脱离危险。

  中毒的为一对中年夫妻和其一双10多岁的女儿,他们晚上在家中吃了拌有青菜的面条,大约三十分钟后,出现中毒症状,包括头晕、麻痹、肚痛及呕吐等,邻居急忙将他们送往南京鼓楼医院治疗。据医生介绍,这一家4口确系中毒,很有可能是青菜上有残余农药所致。
据了解,当日此家庭在菜场买了一把小青菜,晚上下面条时放入。食后不久,全家就出现了中毒症状。目前蔬菜农药中毒多为有机磷类农药中毒,它能够抑制人体中枢神经,医生提醒巿民要把蔬菜彻底洗净和煮透后方可食用。(徐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