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第三次在木里县发生的森林火灾被全面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9日电(记者侯大伟、陈济朋)四川省护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今天介绍说,连续第三次在四川木里县原始林区发生的森林火灾,经过奋力扑救,整个火场已经合围,火势得到全面控制。火场待命的1500名预备人员已于早些时候撤离现场,今晨火场前线部署了1900人继续全面清理余火。

  6月1日16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唐央乡原始林区发生森林火灾,这是近期木里县连
续发生的第三起森林火灾。经调查,这起森林火灾是由西昌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引发的。此前两次火灾分别发生于5月17日的东孜乡林区和5月23日的水洛乡林区。

  据介绍,木里县唐央乡火场东、南、西面有河流,北面为连片林区,没有天然阻隔,目前过火面积已达2.4万亩。由于火场海拔在3500米以上,沟壑纵横,地势陡峭,扑救工作十分困难。7日14时左右,人工增雨作业组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弹17发,降雨持续了半个小时,降雨量为5毫米,对现场扑火工作产生了有利影响。

  火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林业局及四川省高度重视。国家林业局和四川省护林防火指挥部、省林业厅、凉山州政府,均于此前派出工作组赶到火场,协助指挥扑救。当地也立即启动了重大灾害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当地群众、专业扑火队、武警森林部队官兵等全力扑救,目前火场投入的扑火人员已达2600多人。

  木里县是四川省第一大林区,森林资源非常丰富,其大部分地区地处海拔3000米以上,山势陡峭、地形复杂,再加上林区不通电话,仅能通过专用电台与外界进行联系,使其面对变化无常的天气等自然因素和各种人为因素,防火预警与干预体系脆弱,此前就曾经多次因雷击而发生火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