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煤气泄漏 千余名师生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6月9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下午5时20分左右,位于广州白云区黄石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内发生一起管道煤气泄漏事件:一辆挖土机作业时意外挖破煤气管道,导致煤气泄漏,据黎有1000多名学生被紧急疏散,幸抢修及时未造成严重后果。将近晚上10时,整个学校的管道煤气才恢复供应。

  淡黄色煤气喷了六米高

  昨晚6时,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点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园内的一块空旷草地,北侧20多米处就是图书馆,西侧是法学院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教学楼,距离也只有60米左右,东侧百米外便是宿舍区。广州煤气公司抢修人员已及时关闭了煤气管阀门,但空气中仍弥漫着淡淡的煤气味。3名施工人员正在清除污泥准备重新更换管道。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他们是受学校的要求在草地上挖排水沟的。工人小龙说:“下午5时多,我们3名工人先挖好土方,随后挖土机到现场作业,15分钟后,突然听到‘当’的一声响,只见一股淡黄色气体从地下直喷出来!淡黄色气体有五六米高,直喷得旁边的树叶‘沙沙’作响。”现场工人见煤气管道被戳破,立即报告了主管,同时报了警。

  千名学生被紧急疏散

  “当时仅图书馆就有数百名同学在看书,学校接到紧急报告后,立即通知同学们疏散。”一名图书馆老师介绍说。昨晚6时30分,记者在图书馆门前看到,图书馆已经熄了灯,里面空无一人,两名保安在门口守候不让学生进入。老师也不断向同学们解释说,要等煤气味全部清除后才能开放。法学院王姓学生说:“我当时坐在图书馆二楼,突然闻到一股浓郁的煤气味,接着就听到老师要他们疏散的喊声。”据他估计,至少有1000名学生被疏散。

  据悉,现场附近五幢宿舍数百学生,也在老师的带领下疏散到了安全地段。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小丽告诉记者,事发后,她看见很快来了两辆消防车,对现场进行稀释。

  学校暂停煤气五小时

  据广州煤气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关闭了阀门。被挖破的煤气管道是煤气管道一个支管,该管道有防腐蚀性,喷出的煤气是管道煤气,由于比空气轻,因此挥发性和扩散性没有液化气那么快,但一旦吸入人体会很快中毒,幸好由于处理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记者了解到,整个学校煤气供应暂停了近5个小时,直到9时40分,煤气管道修好后才恢复了供应。

  施工前煤气公司曾发警告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被挖破的煤气管道被戳了长方形,长约6厘米,宽约4厘米。广州煤气公司人员称,该支管管口160毫米,埋在地下有1米左右,在施工前,煤气公司人员曾专门发出通知给施工单位,警告该位置有煤气管道。谁知这没有引起施工方的重视,还是发生煤气泄漏的事故。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煤气泄漏 千余名师生紧急疏散

  作者:何华高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