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预测将崩盘抛售全部股票 股市暴涨后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41 桂龙新闻网

  昨日,股市暴涨,但股民马老却乐不起来。

  就在前一天,他义无反顾地将手中所有股票抛出,谁知,第二天所抛股票一路“飙涨”,瞬间赔了数万……

  “没事……没事……”马老不住地安慰自己,谁知,10分钟后,“扑通”一声倒地不
醒人事。

  经诊断,76岁的马老因突发心梗去世!

  股市飘红 老股民猝死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位于沈河区市府广场南侧的辽信证券三楼交易大厅内一片红,股民们正在翘首观望自己的股票,可一老者却连连叹气……

  “不大工夫,那老人便‘扑通’一声仰摔在地,我们起先以为是人多把老人给热迷糊了,赶紧去叫保安。”当时在场的股民说,“保安扶起老人,叫他,但没反应,后来就叫了120……”

  10分钟后,120赶到,“人不行了,没有呼吸了,突发心梗猝死!”急救人员用白布盖住了老人。

  当地派出所根据老人身上的联络方式找到了亲属,10分钟后,老人的老伴、女儿、女婿急忙赶来,当老伴看到正是自己的老头时,顿时痛哭起来。

  抛完就涨 老股民失算

  据了解,老者姓马,今年已有76岁高龄。

  与马老相熟的股民说:“老爷子炒股可有段时间了,可以算是真正的老股民了!这几天股票波动得太厉害,周一沪指在穿透1000点大关后有所反弹,可马老分析后说‘反弹只是暂时的,我看1000点守不住就得崩盘,赶紧把手头的股票处理掉吧。’”

  马老的预测在第二天(周二)果真应验:开盘后,沪指跳空低开,大盘一片绿色。马老见状,于是将手头的股票全抛了。

  “这一抛,听他说,赔了好几万,不过这股市赔点正常着呢,马老也没咋地!”相熟的股民说,“谁知道今天股市突然大涨,这可让老爷子上火死了……”

  “我当时怕他伤心上火,就安慰他,他也一个劲儿地自言自语说‘没事……没事’,可也就是10分钟后,他就‘扑通’一下子摔到地上不行了!”

  提醒:年长股民慎入股市

  就此事,辽宁长风律师事务所的马希图表示:“股市风险自负,但交易所也应在明显位置用标示牌注明年老股民慎入股市的提醒。”

  马律师说,中国的股票市场尚不成熟,其波动定会很大,因此炒股一定要量力而行,同时做好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的准备。

  “炒股是股民自己的行为,出现意外,从法律上无法追究交易所的责任,但是如果是因为交易所的过错,误卖股民的股票或误导宣传导致股民出现这种情况,则可追究其民事责任。”

  昨日晚8时许,记者致电马老家,马老的儿子告诉记者家里还没有通过法律渠道处理此事的意向。

  来源:

  华商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华商晨报陈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