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亿万富翁被当街砍死 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41 桂龙新闻网
亿万富翁被当街砍死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图)
警方抓获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公安局和我省常德市公安局联手缜密侦查,昨日,震惊包头市的“4·29”亿万富翁街头被杀案成功告破,曾照明、张光远、刘云国、饶海军等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常德市武陵区和汉寿县落入法网。

  4月29日晚上9时45分,在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唐人街酒吧门前,拥有上亿元资产的包头市民营企业金基伟业公司老总周锦新被几名身份不明的歹徒用菜刀砍死。该案引起了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要求限期破案。

  经包头市警方走访调查并围绕受害人周锦新的社会关系和生意往来展开进一步侦查,警方获知周锦新被杀前曾因一项3亿多元的工程项目与该市中税华通公司产生过矛盾,警方分析认为该案极可能是一起雇凶报复杀人案。经过进一步缜密侦查,警方发现中税华通公司保安部部长、常德市汉寿县人刘小兵有雇凶作案嫌疑。经循线追踪,警方发现刘在案发前与曾照明等老乡来往密切,案发后,曾照明等人突然去向不明。

  5月31日,包头市公安局副局长黄坤勇率刑侦、技侦支队长和专案民警千里迢迢赶到常德市。常德市公安局局长汤向荣、副局长鄢梅初在听取案情通报后高度重视,当即指挥刑侦、技侦支队展开侦查,并迅速锁定了曾照明、张光远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6月7日晚上9时20分,常德市公安局技侦支队长王汝国率技侦、刑侦人员,在武陵区公安分局三岔路派出所民警的通力配合下,将躲藏在武陵区三岔路皂果小区一出租屋内的曾照明、张光远、饶海军抓获归案。6月8日凌晨1时,汉寿县公安局在该县岩汪湖乡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刘云国抓获。

  经审查,曾照明、张光远、刘云国等4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他们是被汉寿老乡刘小兵雇用而杀人的,刘许诺给他们每人5000元,并承诺事成之后给他们安排工作。见有利可图,曾照明等人铤而走险,犯下了这起震惊内蒙古自治区的雇凶报复杀害亿万富翁案。

  来源:

  东北新闻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潇湘晨报吴林芳 阮才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