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例在校大学生离婚案和解落幕 妻子撤离婚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41 桂龙新闻网

  经过法官调解,北京市首例在校大学生离婚案以妻子撤回离婚起诉告终。

  据《新京报》报道,这起离婚案中的丈夫——北京某科技大学大三学生小宇(化名)面对法官,激动地称,“我不能和她离婚,我离不开她。”而在法庭另一旁,是他已经怀孕5个月、坚决要求离婚的妻子小梅。

  经过法官调解,妻子小梅(化名)于日前从北京海淀法院撤回了离婚起诉。据悉,此案是北京市首例在校大学生离婚案。

  28岁的小梅原是一名高中教师,几年前,家在外地的小宇在高考落榜后来京参加补习,认识了大他5岁的老师小梅,两人很快相恋。后来小梅辞职,二人便住到了一起。

  今年2月,正读大二的小宇与小梅登记结婚。但小梅说,婚后,小宇一反结婚前的态度,多次对其侮辱打骂。另外,由于小宇长期住在学校宿舍,双方并未实际生活在一起。尽管已经怀孕五个月,但小梅坚持认为,她与丈夫没有共同语言,感情已破裂,无法共同生活。

  庭审中,小宇表现得很激动,他说自己和小梅刚刚结婚,没有到感情破裂的地步,现在妻子怀孕在身,他离不开她,也不能离开她。同时小宇也表示,因为离婚纠纷,自己已经三个月不能回校上课,希望尽快解决纠纷。

  法官在调解过程中给态度坚决的小梅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她能考虑到未出生的孩子。同时也告诫小宇珍惜二人来之不易的婚姻。最终,小梅同意给丈夫一次和好的机会,撤回了起诉。小宇也表示,尽管他将返校上课,但会给妻子写信,缓和双方的矛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李欣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