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口货物运输被骗报案无门引起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8:1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海口6月9日电(邓建华、陈成智)货物运输预付款被骗却无法报案,货主本人悬赏找到了货车可没有部门受理案件。媒体披露货主高志春的遭遇后,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

  6月8日下午,海口市金贸派出所有关负责人主动打电话给货主高志春,表示金贸派出所可以接警并协助暂扣司机黄某的货车。高志春赶到金贸派出所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也赶到了派出所了解有关情况。金贸派出所的民警对高志春作了笔录。高志
春终于收到公安部门接受案件的回执单。

  海南省果菜运销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南瓜果菜被司机拐跑或偷卖掉的事件一年有几十起。由于打击不力,报案又无门,不少案件不了了之。现在一些司机已从过去用假车牌、假身份证的隐蔽手段向公开化转变,用真车牌、真身份证接货运输,开到中途某省停下来打电话告诉货主,说车坏了,需要钱修车,限1天赶到,否则就卖菜修车。

  海南省交通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认为,瓜果菜运输出现问题货主报案无门的原因很多,但一个主要因素是一车瓜果菜值不了多少钱,而办案经费又不足,因此有关部门不愿接案。

  一些瓜果菜运销商致电记者,他们呼吁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重视类似的案件,加大打击力度,营造良好的运销环境,否则会影响海南反季节瓜果菜产业的发展,影响海南农民的收入。

  不少读者对此事感到不可思议,这么普通的一个小事,居然要费如此多时间来折腾。为什么案发之时,案发地所辖的公安部门不能先受理案件,然后根据职能权限向有关部门进行移交呢?

  警方有关人士指出,任何单位、社会组织和公民在发生或发现刑事犯罪案件后,都有权利和义务立即就地就近向公安机关、所在单位保卫部门或公安执勤人员报案。而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受理群众报案,即使有不属于本辖区的案件也要认真记录,然后按照案件的性质和管辖范围,搞好内部协调,决不允许置之不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