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农机车驶入校园 农村儿童接受安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9日电(记者李雯、海明威)9日下午,4辆农用机动车驶入了成都一所农村小学校园,农机监理人员向校内的农村少年儿童讲解农机车的构造以及规避农机车伤人的注意事项。这是成都为关爱农村少年举行的平安行动上的一幕。

  为配合全国第4个“安全生产月”,共青团成都市委联合成都市农机局等部门9日在成都郫县三道堰小学举行了农机安全宣传活动。

  据共青团成都市委少年部邱伟介绍,全国有80%的少年儿童都在农村,但农用车载人和农村少儿扒拖拉机这类危害农村儿童生命安全的事件却不时发生。在农村,10个男孩中有9个会追扒拖拉机,十几岁的少年开拖拉机也不是新鲜事。

  为保护农村少年儿童安全,农机监理人员在本次活动上被聘为少先队校外安全辅导员,并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安全手册。三道堰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农村少年儿童发出了“自我保护,珍爱生命”的倡议,倡议大家不追爬车辆和拖拉机,不自行操作农业机械用具,不搭乘拖拉机等禁止载人的农机车辆。

  邱伟表示,参加活动的农村少年儿童回家后还会向家长进行农机安全的宣传,从而提高大人对农机伤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更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