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车爆胎炸穿车底5名乘客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2:04 新京报
北京公交车爆胎炸穿车底5名乘客受伤(组图)
公交车车胎爆炸后,乘客路先生的右上臂被碎屑划得伤痕累累。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北京公交车爆胎炸穿车底5名乘客受伤(组图)
另一名受伤女孩因为疼痛一直不敢将右腿的裤管放下来。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记者史薇佳 蒋彦鑫) 昨日下午,京开高速路辅路新发地附近,一辆公交车行驶中车胎爆炸,将车厢底部炸穿,造成车内至少5人受伤。

  昨日下午5时许,由阜成门出发开至明春苑的423路公交车,行至新发地附近时,公交车后部右轮胎外侧车轮突然发生爆炸。爆炸产生的气流将该公交车位于车轮部位的车底冲出一个大窟窿,被炸飞的车皮铁屑、木屑导致车内至少5人受伤。5位伤者随后被公交公司派车送往丰台医院接受治疗。

  据伤势最为严重的路先生说,公交车是在行驶过程中发生车胎爆炸的,“我当时正站在后车门处,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后,我都被声音震蒙了,过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受了伤。”路先生的右肘上方一片红肿带青,一些铁屑和木屑嵌入了皮肤,伤痕累累。而路先生的裤子上已是铁锈斑斑,“还好我的裤子比较厚,不然腿部也会受伤。”

  在医院等候接受治疗的5位伤者为3男2女,其中一名男性为中学生,他们的伤口多在腿部或手部。根据这些伤者叙述,他们当时在车上有的站、有的坐,都在靠近爆炸的轮胎处。

  该车司机张师傅及售票员也陪同5位伤者来到了医院。张师傅回忆说,当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自己第一个反应就是车被撞了,“当时真是吓坏了,虽然车还在路中间,但我赶紧刹了车,下来看是怎么回事。”423路公交车所在公交公司负责5名伤者的医疗费用,并分别给了他们赔偿。据了解,路先生得到的赔偿金是400元。丰台医院急诊室的一位外科医生表示,几位伤者都只是伤了表皮,并未伤及骨头,经过治疗后便可出院。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