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劫匪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乙实习生小刚云龙连章)为筹钱过年,两名歹徒驾驶摩托车抢夺一男子皮包。抓捕歹徒时,其中一人竟掏出匕首,将一群众的手刺伤。昨日下午,莲湖法院经近两小时审理当庭作出一审判决,崔天仁、吴建林分别以抢劫罪、抢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2年又6个月,并处罚金各3000元。

  昨日下午2时30分,莲湖法院刑事审判庭在省警官培训学院大礼堂,依法对崔天仁、吴
建林二人涉嫌抢劫、抢夺罪一案进行公开审理,容纳500多人的大礼堂座无虚席。

  检察机关指控,今年2月3日中午12时许,山阳县农民崔天仁、吴建林二人经预谋后,驾驶一辆摩托车窜至我市丰镐东路与丰登路十字,逢李某经过,坐在后座的崔天仁趁李某不备,将其胳膊下所夹皮包(内有1500余元财物)夺下后向东逃走。出租车司机米某发现后开车追至十字东侧的公交车站,将摩托车逼倒,吴建林当场被抓获。崔天仁向东逃至一酒店东侧巷子内时被周围群众追上。崔掏出携带的匕首将抓捕群众李某的手指划伤,后被抓获。

  法庭上,二人对其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认罪服法。二被告的辩护律师也做了辩护。法院经审理后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