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误踩油门轿车“开”入河 警民潜水救出小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通讯员山川报道 昨天午后,地处宜兴闹市区的华地广场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伊兰特轿车冲入停车场边上的长桥河中,华地广场两名保安及协警员等多人奋勇下河施救,车上一对小夫妻幸免于难。

  当日中午12时50分许,一辆车号为苏BTA-137的现代伊兰特轿车在宜兴市宜城镇华地广场北侧停车场准备起动时,因驾驶员操作不慎致使轿车撞穿停车场与北侧毗邻河流之间
的矮墙后,坠入离地面约5米高的河中,整个车四轮朝天,车上一男一女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记者在出事现场看到轿车侧倒在河床中央,车身没入水中。警方正在现场组织人员打捞车辆。记者赶到华地广场保安部时,两名下河救人的保安刚刚换下一身湿漉漉的衣服。班长吴志刚介绍,大概12点48分左右,保安队员王新强听到呼救,他即用手机报警,班长吴志刚果断地带领王新强直奔河边,因南岸上下落差大,立即绕道从北岸一河埠头跳下河。他俩在水下摸索车门位置。可是,由于水下压力大,车门怎么也打不开。在该路段巡逻的宜兴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协警邵军洪、尹锡平来到现场后,立即跳入臭水河中设法救人。

  正在这时,接到报警的宜兴市消防大队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前往救助,约3分钟左右赶到现场,到场后,消防官兵按照“先救人”的原则,立即跳入约4米多深的水中,利用随车的救生器材,和保安、协警一起,将落水的小夫妻顺利救出,并迅速送往医院抢救。路过此处的路海平先生亲眼目睹了整个施救过程,他说:“女的先被托出水面,两个保安一边将她往岸上送,一边做压胸人工呼吸。接着,男的也被救起。这时110的一辆面包车开到现场,随车的一个穿协管制服的人在给男的做胸压,同时把两个伤者送医院。”据悉,此后不久,吊车成功从河中捞起了那辆汽车。

  这对小夫妻在宜兴人民医院得到及时救治,很快恢复了神志。

  记者赶到医院急救中心时,伤者说,他们夫妻昨天吃过午饭后驾车去苏南商厦买皮鞋,小夫妻拌了两句嘴,离开商场准备到华地广场北侧停车场停车,丈夫当时心烦意乱,想刹车的时候误踩了油门,汽车一下冲入河中。该男子还表示,出院后一定要去感谢奋勇救人的保安、协警、消防官兵等。

  新闻线索提供者:路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