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宁劳教人员被虐致死案宣判 主犯被判处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0 桂龙新闻网

  该案被省高院撤销发回葫芦岛重审,前日一审宣判,8被告人分别被判死刑、无期徒刑和15年到5年有期徒刑

  仅一个月内,葫芦岛市8名被羁押的劳教人员就在葫芦岛市教养院内和在外出服劳役时对劳教人员张斌施以种种惨无人道的暴行,将其活活折磨致死。这一震惊全国的劳教人员被虐死案被省高院撤销发回葫芦岛重新开庭审理后,前日做出一审判决:张树利、齐洪国等8
名劳教人员分别领到了与上次同等刑期的待遇;唯一不同的是,此次判决增加了8被告人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92858元的新内容。

  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树利、齐洪国等8人在劳动教养改造期间不思悔改,竟持械故意伤害他人身体,且致人死亡。其中张树利和齐洪国是主犯,应从重惩处。因此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法院判决被告人张树利和齐洪国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其他6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至5年;此外,被告人张树利等8人赔偿受害人家属经济损失人民币92858元,互相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与此同时,记者昨日从被告人张树利的辩护律师处了解到,对于发回重审后的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树利不服,已经委托代理律师代写了上诉状。记者同时还获悉,本案中被害人张斌的家属已获得葫芦岛市劳动教养院26万元的赔偿。

  案件回放

  本案的主犯、今年43岁的被告人张树利是葫芦岛市连山区新台门镇哑鹿沟村农民,他和齐洪国、韩冰、张辉、于伟刚、刘晓旭、杨树安、周海明与被害人朝阳市龙程区农民张斌都是葫芦岛市教养院的被劳教人员。2003年3月中旬至4月16日间,张树利在该教养院临时担任一大队大组长期间,经常以张斌干活慢完不成劳动任务等理由,伙同其他被告人,在教养院张斌宿舍、食堂、外役劳动现场、水房等处,强行让张脱光衣服趴在地上,持塑料棒、锹把、镐把、锤把、木板、木棒、荆条及拳脚多次击打张斌的头、面、胸、背、腰、臀、腿部等处。令人发指的是,有时在毒打完被害人后,几名劳教人员还惨无人道地对受害人背部、腰部等伤口处抹辣椒面、盐水,种种暴力酷刑令人瞠目结舌,直到活活将被害人折磨而死。

  来源:

  辽沈晚报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