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子失控冲下陡坡 母亲用身体护住爱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0 桂龙新闻网
车子失控冲下陡坡母亲用身体护住爱女(图)
  昨日在市第七人民医院病房,看到毫发未伤的爱女,母亲开心地笑了。

  7日晚10时30分许,巴南区李家沱土桥立交桥附近,渝A31227长安货车与一辆三轮车相撞后,冲下约10米高陡坡。命悬一线之际,年轻母亲沈建芬做出震撼心灵之举:用身体作盾牌护住3岁女儿。自己多处受伤,爱子成了两车6人中惟一毫发无损者。

  货车冲下陡坡

  当晚,从事长安货车出租业务的丈夫张先生驾驶着空车,从李家沱返回位于巴南区一品镇的老家。沈建芬坐在副驾驶位上,女儿坐在父母中间,

  车行至土桥立交桥附近时,前方一机动三轮车驶来。发现对方时,两车已相距不足10米。张先生立即刹车并打方向盘避让,但为时已晚,“嘭!”一声巨响,两车撞在一起,三轮被撞得原地打转,长安货车失控冲出马路,掉下约10米高的陡坡。

  母亲舍身护子

  “两车相撞后,挡风玻璃碎碴向子弹一样飞进驾驶室。”沈建芬一把将女儿揽到怀里,用身体构筑起一道屏障,任凭碎玻璃从自己身上划过。

  随后车子冲出马路,滑下陡坡。命悬一线,沈建芬死死抱住女儿,身体尽力蜷成一团,保护着女儿,连松手开车门跳车也不敢。“车外树枝噼里啪啦被折断,感到极度恐惧,什么意识也没有,只是死劲抱住女儿。”沈建芬说。

  车滑下10米后,被陡坡上树枝挂住,停止下滑,但车厢已严重变形。受伤较轻的丈夫撬开车门跳了出去,从沈建芬怀中抱出女儿。此时,被卡在车里的沈建芬面如土色,全身是血,极度虚弱。她说出的第一句话是“女儿受伤没有?”当听到丈夫回答“没有”后,便昏了过去。

  两车五人受伤

  据了解,本次事故共造成三轮车上两名乘客、驾驶员及沈建芬和丈夫5人受伤,其中沈建芬与三轮车上一位乘客伤势最重,但都无生命危险。

  目前当地交警已介入调查此次事故。

  来源:

  重庆晚报 责编:实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韩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