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暴病亡工钱何处讨 家属放话人死账销民工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刘飞锋)起早贪黑一个月,眼看要发工钱了,老板却突发急病不治身亡。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从湖南武冈到广西兴安打工的邓联国等21名民工一下蒙了。

  6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邓联国打工所在地——兴安县华江瑶族乡同仁村“千×竹制品厂”。据介绍,他们是前年和去年陆续来到这里做事的,工作就是将毛竹加工成竹帘,工钱
按件计酬。因为可以多劳多得,所以他们每天从早上五六点钟干到晚上八九点,一天干十五六个小时都不觉得累。他们每个月的工钱要到次月的15日才结算、发钱,结算时将自己所记录的件数,与老板所计的数对一下,双方确认后就发钱,所以也没有什么工资表。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邓联国说,厂是蒋某开的,由蒋的儿子张某负责。张老板还不到30岁,以前身体也挺好,但5月31日凌晨3时左右,他突发急病,送医院时已不治身亡。过了好几天,他们找到张某的母亲即蒋某商量工钱的事,开始她还说他们的辛苦钱应该要付的。但后来,她却说“人死账销”,要他们找死者要去,要么上法院告去。他们急了,立即向乡政府、司法所、县劳动局等部门反映情况,这些部门都表示最好是上法院起诉。

  邓联国、刘玉铎提供的“民工方”的记数单显示,5月份他们21人共有2.3万余元工钱没发,其中有8名在溶江加工点做事的3500多元已经结算,但钱没付,有张某签的字,其他13名民工连工钱都没有结算。

  对欠工钱一事,记者想向蒋某求证,但她躺在床上不予理睬。而该村党支部书记、该厂所在的工业示范园负责人欧某则表示,民工的工钱应该付,村里也应该协调,但正逢村委换届选举,不是时机。

  记者就此咨询桂林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一负责人。他对此也表示很为难,建议民工到法院去起诉,并申请法院将有关财产先予以封存。民工们表示,将向法院起诉,依法讨回工钱。

  作者:刘飞锋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