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中毒身亡老人操办丧事 临桂13村民二次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02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卢大清)6月8日下午,临桂县会仙镇马面南村10多名村民为因食物中毒身亡的老人操办丧事,忙毕之后大家共进晚餐。当天晚上,除了一人外,在场吃饭的其他13人全都陆续发现食物中毒。事发后,桂林市120急救中心、疾控、公安部门紧急联动,连夜将患者送到医院抢救。

  84岁老人食物中毒身亡

  据了解,6月8日上午,马面南村84岁的谢氏老人正在做饭。她的老邻居将自家种的一把四季豆送给她尝尝。中午时分,老人出现肚疼、上吐下泻等现象。下午3时,老人口吐白沫,不治身亡。听到消息后,家族中人纷纷赶来为老人操办后事。根据症状,大家估计老人死因是食物中毒,但具体问题出在哪,大家都不知道,也没仔细追究,只是将老人使用的东西全都烧毁,残汤剩菜也一并倒掉。

  13人被“有机磷”毒翻

  下午6时,大家围在一起吃饭。餐桌上的菜食有从小镇菜市上买来的冬瓜和猪肉,还有自家种的四季豆。晚8时许,有几个人发现自己头重脚轻,并且伴有肚疼。其中,谢小友最严重,他猛烈地呕吐、腹泻,虽然满身大汗,但身上却冷冰冰的。不久,几乎所有在这里吃饭的人都不同程度出现类似症状。有人向派出所报案,民警将患者送到了会仙镇医院。一下子涌进来10多名患者,会仙镇医院全体医生一边进行救治,一边向桂林市120急救中心求援。晚10时,3辆120急救车将9名患者送到桂林市人民医院治疗。经诊断,患者都是“有机磷中毒”。据统计,患者共13人,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小孩和一名71岁的老人。

  患者全都烦躁不安

  6月9日,记者在消化内科和重症监护科看到,患者全都呈现烦躁不安的症状。年轻力壮的谢小友一度昏迷,因其狂躁不安,医生不得不将他的双手捆绑在病床上。71岁的谢氏老人在病床上不时伸出手臂,在空中胡乱挥动。61岁的五保老人谢天生更是坐卧不宁,从床上翻下地来。护士欲将他扶回床,他却举起拳头要打人。由于操办丧事的人大都住进了医院,家中已没有什么人手来照顾。记者在医院看到,一名12岁的小姑娘请假来到医院,在3间病房来回照顾患者。一名叫谢爱林的小伙子也放下工作,来照顾那位五保老人。和大家一同用餐但却平安无事的谢凤友,也在几个病房间穿梭,据他讲,那天他虽用餐但却没吃四季豆。目前,桂林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中毒的具体原因作详细调查。

  作者:卢大清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