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民简化 新车入户半个多小时便领到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子海林鹏摄影报道)市公安机关前天推出了包含机动车入户、申请投靠入户等22项便民利民措施后,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天上午,记者随同新购置了轿车的林先生一同前往车管所浦考场办理新车入户手续,仅仅半个多小时林先生便领到了车牌。而这在便民措施实施之前最快也得两天才能领牌。林先生夫妇对民警的便民服务举措连声称赞。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浦考场新车入户办理窗口前,见到不少新车主都驾驶崭新的
尚未上牌的轿车前往办理入户手续。采访中,很多车主都称刚刚从媒体上获悉了公安机关推出的包括车管业务在内的22项便民措施。上午9时10分左右,记者随同前往办理新车入户手续的市民林先生全程见证了新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在受理了林先生递交的相关新车入户资料后,驻车管所浦考场的刑警即对林先生的“威她”轿车进行查验,此举在于防止不正当手续的轿车入户。接着,交警又对轿车再次查验。从车辆识别号码、车架号码、发动机号码等逐一查验无误后,林先生就持着相关资料到新车入户受理窗口办理车辆档案录入手续,不到5分钟,窗口民警就让林先生在电脑前选择车牌号码,确定号码后,到隔壁窗口即领出车牌。接着,工作人员为新车上牌固封,并拍下照片以制作行驶证。至此,时针才指向上午的9时52分。也就是说,林先生整套新车入户手续办理下来仅仅花了42分钟!面对如此高效率的办事程序,林先生夫妇连称意料不到,他们对民警真正为群众着想,真正为群众办事的做法连声称赞。

  据了解,新的便民措施未实施之前,购车入户手续从办理到领到车牌最快也得两天时间,而浦考场又离市区较远,这给群众来回折腾办事确实带来了不少麻烦。

  据车管所负责人介绍,原来的入户手续共有7个项目,现在精简为4个,这也意味着民警加大了日常工作量。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22项便民措施中,仅交通管理就占了13项,除了提高新车入户办理速度外,在申领驾驶证、补领行驶证等业务方面都比原来规定的时限缩短了时间,还有,以前换领驾驶证需入学习室学习,现在也被取消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