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懂自救遭遇劫持侥幸脱险 被救少女寻找机智好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0日讯8日晚,薛小姐下班途中被一男子劫持,幸亏过路的一对夫妻机智帮忙,薛小姐才脱离险境。昨天,薛小姐希望通过报纸找到好心夫妻,也提醒年轻女子多学几招防身术。

  当晚8时左右,薛小姐下班后穿行华丰街一条胡同回住处。看到没有路灯的胡同内不断有摩托车和行人经过,她没有多想便走了进去。刚走出不远,突然一只手抓住她的胳膊,她
回头一看,一年轻男子嬉皮笑脸地要抱她,并说:“姐姐,给点钱钱花!”突如其来的遭遇把薛小姐吓懵了,下意识地从口袋里往外掏钱,也忘了求救。

  此时,几名年轻人从旁经过,她怯怯地问男子要干什么。由于声音小,不明真相的路人只是回头看了看,没吱声就走了。当男子拉着她走向更暗的地方时,一对夫妻走了过来,薛小姐大声对着夫妻俩说:“我是烟台人,他不是。”那男子却对着夫妻俩说:“这是我们的私事,不用你们管。”

  夫妻俩迟疑了一下,妻子说,既然是私事就到亮地方去,丈夫则有意地掏出手机开始拨号。男子见状,有些紧张,在那位妻子的提示下,薛小姐的思维才开始“活跃”,她挣脱男子的手,拔腿向南大街方向跑去。在路口拦下一辆出租车。她坐在车上回头看,只见那夫妻俩已走出胡同,男子则不知去向。

  薛小姐说,事情发生那一瞬间,她的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做什么,如果没有那对机智的夫妻,她不知会发生什么。她希望那对好心夫妻与她联系,她想当面致谢。帮办热线:6048059

  (帮办员 金海善)

  遇到突发事件莫惊慌

  随着消夏、聚会的增多,晚归的人们越来越多。晚归,女士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一遇到突发事件莫惊慌

  随着消夏、聚会的增多,晚归的人们越来越多。晚归,女士一定要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一旦遇到突发事件,有心理准备会给你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①要尽量选有亮光、行人多的地方走,不要贴墙跟走;②任何时候与陌生人保持适当距离;③一旦遇到坏人要大声呵斥,同时向路人呼喊,不能退缩;④女性的高跟鞋是极其实用的武器,对准歹徒的脚背狠狠来上一脚,所有问题会得以解决。⑤如果歹徒贴身袭来,瞅准机会抬高膝盖对准其裆部用力一击也会帮你脱离险境。

  旦遇到突发事件,有心理准备会给你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①要尽量选有亮光、行人多的地方走,不要贴墙跟走;②任何时候与陌生人保持适当距离;③一旦遇到坏人要大声呵斥,同时向路人呼喊,不能退缩;④女性的高跟鞋是极其实用的武器,对准歹徒的脚背狠狠来上一脚,所有问题会得以解决。⑤如果歹徒贴身袭来,瞅准机会抬高膝盖对准其裆部用力一击也会帮你脱离险境。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