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死神逼近我 我在写日记--"白血病女孩"坦然迎接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28 水母网

  水母网6月10日讯

  题记

  莱山区年轻漂亮的王淑红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她说她没几天活头了。但她又说:“既然死亡无法逃避,那就坦然地珍惜走向死亡的每一天吧……”

  怀着无比惊奇和敬佩的心情,记者试探走近这个普通而又非凡的灵魂,试图从中给很多十分模糊的概念求个明证:坚强、善良、彻悟、豁达……这些抽象而美好的道德品质究竟是什么状态,而这些人类美德对健壮的人究竟具有哪些人生的启迪?

  “活着,还是是死去?”这是忧郁的哈姆雷特对生命发出的沉重拷问,但是我们的主人公直面死神时的回答却远比丹麦王子来得轻松而豁朗:“我不想死!但是既然不能永久活下去,死又算什么?”

  于是,记者恍然大悟:生死之间尽管一刹那,但是并非密不透风。烈烈风吹过,令人倍清醒:人活着,无论寿夭,其实关键是精神!年轻漂亮的王淑红说,眼下,死神正在向她频频招手。面前挥之不去的是儿子的影子。虎头虎脑的小家伙刚满周岁,能迈动着小脚丫,奶声奶气地四处喊:“妈,妈。”

  “宝贝!”昨天,在毓璜顶医院血液科309病房,睡梦中的王淑红再次呼唤着儿子,并伸出双臂去搂抱,却满怀揽空。随之惊醒,双腮挂泪。

  两个月来,死神渐渐逼近王淑红,可爱的儿子是离她越来越远了。

  恐惧之后,柔弱的王淑红出奇地冷静———死亡无法逃避,那就珍惜走向死亡途中的每一天,让生命多一些快乐与美丽,留给孩子,留给亲人。她对记者实话实说:“谁不怕死?但为了孩子,为了亲人,我不能等死,我每天坚持把所感所想写下来,是想释放一下巨大的心理压力,更好地活好每一天。”

  王淑红刚满30岁,个头高,脸蛋俊,是莱山区黄海办事处埠岚辖区出名的美女。今年3月28日,她突然感觉腿沉、心慌,来到毓璜顶医院做检查。因谎称自己是病人的家属,大夫实情相告:是难治之症———急性非淋巴白血病!能活多久不好说。

  王淑红当时的感觉是五雷轰顶。至今她也回忆不起来,那天她是怎样回家的。

  王淑红住院了。大夫说,要活命,必须进行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谈何易?首先要找到适合的骨髓供体,但她家中的亲人和骨髓库都一一排除。面向社会撒网,希望更渺茫。还有,医疗费高达50万元。50万,对王淑红来说这是死几个来回都不敢想的数字。父母是农民,丈夫学了个厨师,却没固定职业。眼下,她的父亲把自己80多平方米的房子低价卖了15.6万元,支付着她近两个月来的医疗费用。她的一家和父母一家共6人现在挤住在一栋50平方米的房里。

  现在的王淑红血小板低得可怕,还不到正常人的三分之一,人靠化疗支撑着。她天天戴着口罩,盖着棉被,躺在床上,虚弱得不能下地。她知道自己康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她说:每次睡觉甚至昏迷醒来,看到阳光,心里特欣慰:“还活着,真好!”

  死亡是个过程,但有的生命是因结局而美丽。或许,王淑红的生命在随着无声下滴的点滴一丝丝、悄悄地流逝,美丽的王淑红却说:我要笑着面对死亡……(张兵祝荀赵忞)

  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