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民昨召开4年来首次公处大会12人被逮捕 11人被刑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富民昨召开4年来首次公处大会12人被逮捕11人被刑拘(组图)
昔日为非作歹,现在低下了头。

富民昨召开4年来首次公处大会12人被逮捕11人被刑拘(组图)
手被拷住,难受了吧!

富民昨召开4年来首次公处大会12人被逮捕11人被刑拘(组图)
犯罪嫌疑人被警察看押着带走。

  昨日下午1点,昆明市富民县公安局召开了“春季严打行动”暨“夏季风暴”行动公处大会,在会上,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逮捕,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执行刑事拘留。据了解,这是富民公安4年来召开的首次公处大会。

  昨日下午12点50分许,23名身穿印有“富看”字样黄马甲的犯罪嫌疑人,在数十位荷枪实弹民警的押送下,来到富民电影院门前的空地上。下午1时许,公处大会正式开始,富民县公安局宣布:为保护国家、集体和公民的财产安全,保护公民的人身权利,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震慑犯罪分子,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富民县公安局宣布对涉嫌故意杀人的赵泽富等12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逮捕,对涉嫌故意伤害的张宁等1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执行刑事拘留,随后宣读了这23名犯罪嫌疑人的罪行。

  据了解,现年28岁的犯罪嫌疑人赵泽富系贵州省威宁县人,长期以来靠乞讨为生。3月7日上午9点左右,赵泽富行乞至富民县大营镇东元村委会新桥村时,与该村村民刘某某发生了口角,随后赵泽富抄起一把锄头将刘某某当场打死,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32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杀人罪,经富民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昨日被依法执行逮捕;5月17日下午2点左右,犯罪嫌疑人王天春、彭红先找到摩托车驾驶员刘某,以乘车为由将刘某骗至一偏僻处,随后持刀把刘某捆起来,并封住了他的嘴,之后将刘某价值6390元的摩托车以及一部手机抢走。王天春今年20岁,系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人,彭红先现年33岁,系云南省陆良县三岔河镇人,两人的行为已涉嫌抢劫罪,昨日下午被警方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数百位富民群众围观了这次公处大会,每当民警宣读完一名犯罪嫌疑人的罪行后,人群中都会发出指责声和阵阵叹息。

  孙 潇/文 周明佳/图 (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