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老汉两次同妻女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我60多岁了,半年时间就两次和妻女对簿公堂。”64岁老人王东(化名)这样说。他不满其女私自公证房产,把昆明市公证处告上了法庭。昨日,昆明市盘龙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半年时间里,老人两次走上法庭,上一次是被妻子起诉要求离婚。妻子在离婚起诉书称,同王东结婚有40多年,婚后,双方性格不和,经常发生吵打,对方还有重男轻女的思想
。去年,老人叫她和女儿滚出家门。妻子说:“购买房屋时,女儿出资了3万元,装修花了3万元。”今年5月13日,盘龙法院作出判决,认为他们夫妇感情还没破裂,矛盾并非大的原则问题。于是,法院判决不准许他们离婚。

  在打离婚官司时,王东发现自己的房屋产权书上多了一人。王东说:“我结婚40多年前夫妻间感情很好。2002年,单位建房解决职工住房问题,我就把所有的积蓄用于购买房屋。在办理房屋产权证书时,女儿把自己的名字私自写上了,还经昆明市公证处进行公证。”

  昨日庭审中,法庭还把王东的老伴和女儿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公证处当庭表示愿意撤销公证书的部分内容,而王东的妻子和女儿认为公证书不能撤销。

  法庭经审理后,本案将择日宣判。

  柏立诚 杨茹(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