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个新“朋友”密谋盗电缆赃物未出手即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昆明市盘龙区“夏季风暴”、严防“两抢一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公安分局龙头街派出所针对今年辖区电缆、抽水电机屡屡被盗的情况,加强了巡逻防范,6月4日成功端掉一盗窃通信电缆的犯罪团伙。昨日,6名犯罪嫌疑人在民警的押解下,指认了犯罪现场。

  据了解,6月4日凌晨2时40分,在丁家湾值勤点堵卡的巡防人员发现,在值勤点约100
米远的地方,有一急速行驶的蓝色微型车突然停下,引起了民警的警觉,随后赶到的民警两头堵截盘查时,看见牌号为云A75935的柳州五菱面包车后座堆满了电缆线和锤子、斧子、起子、撬棒等工具,车上6人(包括司机)回答盘问时神色慌张凝重,加上当时夜深人静,敏锐的民警立即把这6人带回龙头街派出所。

  经过连夜审查,6名犯罪嫌疑人(包括5名曲靖市会泽县男子和贵州籍的司机胡某)交代,他们6人同租住在昆明市刘家营一栋民房里,认识时间不长。3日下午,他们相互邀约会合,经过事先踩点,4日凌晨2时许,开车窜到大花桥上段(盘龙江边)落索坡村一个供应农田灌溉的抽水房,趁抽水房管理人周先生不在时,由司机在车上等候,两人放哨,3人当场实施盗窃行为,盗割通信电线50多米(涉案价值5000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从抽水房被盗现场来看,该抽水房的电缆和两台抽水电机应为同时被盗,为同一伙人所为,但抓住这6名嫌疑人时,现场只发现电缆,而没有看见抽水电机。目前,这6人盗窃团伙成员只供认偷盗了电缆,均否认了盗窃电机的事实。此案还在深审处理中。

  申时勋(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