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铁警方抓获毒贩20名 缴获毒品2000余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5 云南日报

  5月30日到6月6日,昆明铁路警方一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毒品2000余克。目前,以上20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5月30日,昆明至厦门K232次旅客列车始发前,值勤民警从进站旅客罗某携带的背包内查获一张托运单,品名为一件小家电,到达地为广州,这么小的电器也值得托运吗?这一可疑线索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并及时将这一信息反馈给当天出乘的乘警,乘警在K232次列车
上查获罗某的同行人蔡某、马某,并随后从该电器中查获海洛因670克,据罗某交代:海洛因是5月28日,蔡和马在昆明某汽车客运站旁一陌生女子处得到的,该女子让他将毒品托运到广州,答应事后给其高额“回扣”。

  6月1日,昆明至上海K80次旅客列车始发前,昆明所值勤民警发现进站旅客孜某和玉某形迹可疑,经仪器鉴定,发现两人体内有异物,两妇女随后从体内排出海洛因339克和317克。嫌疑人交代:海洛因都是她们在云南省芒市和瑞丽由陌生人让她们带至上海,事成后给予酬金。

  6月3日19点,昆明至成都K146次旅客列车始发前,昆明所值勤民警从进站旅客李某的胸罩内查获海洛因16克,从龙某的烟盒内查获海洛因0.7克。两人交待:海洛因是在成都以800元向一个自称“大兵”的男子买的,两人一直带在身上吸食。当日晚20点,昆明至厦门K232次旅客列车始发,昆明所值勤民警又从进站旅客叶某和莫某裆部查获海洛因63克和151克。根据二人交待,民警又在候车厅将同案嫌疑人李某和黄某抓获。经审查,毒品是6月3日李、黄两人在昆明某地用1.8万元购买后,拿给叶、莫两人带到广西田东,答应事成后以每克10元付报酬。

  6月4日,值勤民警从昆明至上海K80次进站旅客刘某裆部查获海洛因145克。从昆明至厦门K232次进站旅客何某裤包内查获海洛因99克。

  6月5日,值勤民警从昆明至上海K182次进站旅客邓某腹部查获海洛因31克。同日,在云南广通站,值勤民警在广通站候车室从准备乘昆明至成都K114次进站旅客刘某、朱某裆部查获海洛因63克和52.1克,从旅客罗某的旅游鞋内查获海洛因50克。

  6月6日,值勤民警发现昆明至郑州K338次进站旅客尹某形迹可疑,尹某后从体内排出海洛因141克,从昆明至成都2004次列车进站旅客周某携带的药盒内查获海洛因6.5克。当晚,昆明至北京T62次列车发车前,民警又从旅客林某裤包内查获冰毒108克。

  郑云斌 李荣(春城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