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苍蝇不叮还会长大 小伙携白色肉团来宁鉴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1: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日,连云港小伙尹健带着一不明物体来到南京,他怀疑他发现的这种不明物体就是太岁。因此特地带到南京,想请晨报寻找了解此物的人。

  5月3日一大早,尹健到连云港海边看日出。5点多钟,他看完日出往回走,发现海边沙滩乱石堆中,有一白色物体,像一棵大白菜。走上前去,按了按,软绵绵的。他抱着这个不明物问海边的人,所有的人都摇摇头,说不认识。

  尹健把这个不明物带回家量了一下,23厘米宽、33厘米高、8厘米厚。一面比较光滑,上面有两个洞,一个洞长形,一个圆形。长形的洞里有3块扁圆的石头,一块黄色,两块青色,另一面上有波纹。外面摸上去像干玻璃胶,有点发软,里面有点像肥猪肉,但不油腻。他抱起来晃了晃,听到水声,但没有水流出来。尹健把不明物放入编织袋中带回家,因为编织袋中有黑色的机油,把它部分染黑了。他把不明物体放到盆里,用自来水泡起来,准备第二天清洗。可是第二天尹健起床时发现,不明物已经变白了,而且居然慢慢“长”大,到第四天,已经“长”到宽27厘米、高40厘米、厚12厘米。颜色始终是白色,没有变化。

  尹健突然想起在报纸上看过“太岁”的事,说在水中变大、不腐烂、无味道、苍蝇不叮。他试着把它的肉撕下一条,放在门前阳光下,为了吸引苍蝇,又把海鲜放在旁边。过一会,许多苍蝇飞来,一只只都叮在海鲜上,没有一只落在不明物体上面。尹健在旁边观察了整整两个小时,两个小时都是这样。由此尹健觉得,自己捡到的就是“太岁”。

  昨日,记者带着尹健发现的“太岁”照片,来到南大生命科学学院。该院的谢老师称,据他所知,南京没有人研究过这个。前些天他看过关于太岁的报道,它属于某种菌类,跟尹健发现的物体很像。但是仅根据照片,他难以得出这个物体是不是太岁。他称,最好是采集不明物身上的组织来做试验,才能得出确切的结论。

  苍蝇不叮还会长大 小伙携白色肉团来宁鉴宝

  作者:陈建峰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