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暗香浮动 昙花一现十九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3:3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 昙花的美艳就在于它难得一现,可是昨天晚上,家住省委党校的庄先生种养了10多年的一株昙花却同时绽放了19朵。

  昨晚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庄先生家种花的院子里,昙花株身大约2米高,上面同时开着多朵白色的昙花,整个院子里也都飘溢着淡淡的清香。昙花边围着四五位老人,他们都是特地来看昙花的,其中几位还给花拍照。庄先生告诉记者,开花时间大概在晚上9点,一般会持续4个多小时。这次总共开了19朵花,还有6个花苞可能要到明天才能开。

  这株昙花养了10多年了,最多的一次同时开了将近30朵,庄先生说,今年花期提前,开得不是很多,等到了国庆节前后肯定会开得更多。

  (徐子健)
暗香浮动昙花一现十九朵(图)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