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盟拟对中自行车征反倾销关税 税率升至4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4:4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站消息,预计欧盟下月将针对来自中国和越南的自行车征收高额反倾销关税,以试图抑制廉价产品进口。

  欧洲制造商声称,来自越南的进口已从5年前的15万辆增至2004年的150万辆;而中国去年则向欧盟出口了多达200万辆,尽管欧盟已征收了30.6%的关税。

  报道称,欧盟对中国出口自行车的担忧进一步表明,中国的制造能力日益强大。而这次是继针对中国服装出口更为严重的对抗行动之后的更多担忧。自今年1月取消了全球纺织品配额以来,中国的服装出口出现了飚升。

  欧盟本周还警告说,它可能针对中国鞋类出口发起反倾销行动。今年1月起中国鞋类出口已上升了近700%。欧盟今天将作最后努力,试图与中国就纺织品问题达成妥协,而无需对亚麻纱和T恤这两类纺织品实施制裁。

  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Mandelson)今天将在上海开始与中方谈判。他在谈判前表示:“我偏向于达成一份长久的协议,使中国和欧洲的商人能够预测未来,并给我们更为广泛的关系带来稳定。”

  欧盟委员会昨天提出了自行车建议草案,将进口自中国的自行车关税提高至48.5%,并首次对越南产品施加34.5%的关税。

  欧洲制造商们声称,如果不加大关税力度,那么欧洲自行车行业剩下的5万个就业岗位以及零部件制造商的5万个就业岗位都将受到危害。

  但反对制裁的批评人士警告说,制裁将给欧洲自行车价格带来影响。每年进口60万辆自行车至英国的UniversalCycles公司表示,为了应对进口限制,它已停止在越南下订单。“这将意味着不再有极廉价的自行车了,”集团财务经理托尼-布朗(TonyBrown)说。来源:中新网(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