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飞檐走壁夜捉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5 深圳晚报

  飞檐走壁夜捉猪

  南山区生猪私宰得到有效遏制,私宰数量比10天前减少了许多,人大代表反映的私宰场已关门

  本报记者汪阳毕国民通讯员陈晖鹏报道由于政府部门的重拳出击,普通市民反映强烈
的生猪私宰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有效的遏制,今天凌晨南山区再次组织城管、公安采取联合行动,突袭生猪私宰窝点,只端掉了7处窝点,私宰数量明显比10天前减少了许多。人大代表反映的南园村南园正街25号生猪私宰场已经关门停业。

  今天凌晨,南山区组织40多名城管、公安执法人员再次查处私宰窝点。南山区城管执法局机动中队队长聂育强告诉记者,慑于前段时间严厉打击生猪私宰的声威,可能这次行动的战果不一定有上次的辉煌。

  凌晨2时,执法人员第一站来到南山一甲村后,转了几条街才在一家百货小店的后边找到海边三街19号,这间老屋后面的矮屋里弥漫着血腥味,4个工人刚刚宰过2头猪,猪血流得满地都是。见到执法人员突然来到,几个正在搞私宰的工人半天没有回过来神。就在执法人员刚要离开的时候,在附近居住的市民向执法人员反映,村中还有私宰点,在一名不肯说出姓名的市民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又转了几个胡同,在一座比较气派的三层小洋楼里竟然也赶出了5头生猪。

  凌晨3时,执法人员再次来到6月1日查过的塘朗山北侧,本来在山脚没有发现生猪的踪影,以为这里已经没有了私宰,等到执法人员攀登到半山腰,发现靠近山顶的台阶上竟然卧着4头生猪;3时50分,在离开大冲花草场的时候,执法人员在路边的1辆蓝色人货车上查到了5头送到这里待宰的生猪。

  凌晨6时,执法人员又杀到西丽街道办牛城村,七八辆城管、公安的执法车辆围堵住了一辆刚刚卸过生猪的人货车,随后在一居民楼下找到一处满地血污的私宰窝点,查获了7头活猪、3头已宰猪。

  联合执法队在西丽火车站附近遇到了1辆正往私宰窝点运送生猪的人货车,车上女事主声称,生猪是往肉联厂运的,但执法人员问运给谁时她无言以对。实际上这里是通往私宰点的路,无法到达肉联厂。眼看无法狡辩,那名女事主从路边捡起一根木棒,准备阻拦执法,被在场的巡警喝止了。

  凌晨6时30分,执法的大队人马杀到南园村南园正街25号,这是人大代表郑学定在“两会”上提出的南园村私宰窝点。记者发现这里大门紧闭,门口的地板明显是干燥的,聂育强告诉记者:“自从上次执法之后,又经过与南山街道办、南园村协商,做了私宰户的思想工作,这里已经关门停业了。”附近的居民也说,这里已经很久不宰生猪了,政府坚决打击私宰的决心已经见到了实效。

  只听猪叫不见猪影,执法人员飞越铁栅栏找猪。

  作者:本报记者汪阳毕国民通讯员陈晖鹏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