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外搭凉棚容留学生吸烟打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5:25 深圳晚报

  校外搭凉棚容留学生吸烟打球

  南山实验学校麒麟中学部西侧门外一家小店让学校十分头疼

  本报记者李福莹报道昨天,南山实验学校麒麟中学部一位老师向本报反映,距该校西侧门不到100米处,有一家名为“快乐时光”的烧烤店,“膨化食品、饮料、香烟”什么都卖
,甚至还摆了两张桌球台,中学生禁不住诱惑,常出入该店,学校为此感到十分头痛。

  记者来到麒麟中学。该校一位负责人介绍,去年,学校西侧门附近突然开了家小店,与学校围墙仅隔一条马路。每到课间休息或放学时,该店就派人拿着一桶东西向学生叫卖;有时学生隔着铁栏杆围墙喊一声,他们就马上送东西过来。有个别学生甚至去那里吸烟、打台球,为此学校感到十分头痛。

  学校特别派老师和保安守在学校西侧门,并在学校大会上教育学生养成不购买零食的好习惯,一旦发现吸烟等行为,也将严厉处罚。无奈小店离学校太近,学校无法保证所有学生不出入该店。

  记者来到位于麒麟中学西侧门的这家烧烤店,看到除了店面外,还搭起两个大凉棚,样子十分像蒙古包,凉棚下摆着两张桌球台。小店里除了饮料及其他杂货外,数量最多的就是袋装的膨化食品,但店内却没有悬挂营业执照以及卫生许可证。

  当记者询问店主有没有营业执照时,店主连连说“有”,并从角落拿出一个落满灰尘的“临时营业执照”,记者发现,该“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是副食品、大米、粮油,有效期限竟是1998年5月28日至1999年5月28日。“已经过期6年多了?”一位女士赶紧说,新的营业执照正在年审,要到9月份才能拿回来。她一再询问,是谁投诉他们的,是男老师还是女老师?

  麒麟中学负责人借本报呼吁,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取缔该店,还校园一个纯净的教学环境。

  作者:本报记者李福莹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