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特快专递禁用邮票 邮商状告邮局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6: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奎) “这个判决是不公平的,我要上诉。”今天上午,来自马甸邮币卡市场的邮商程建国在接到法院的一审判决书后大声抗议道。此前,程建国因认为邮政部门在特快专递业务上限制使用邮票,导致手中积压的大量邮票无用武之地而大幅贬值,而将北京市邮政局西外支局告上法院。

  一大早,程建国和马甸邮币卡市场许多关注此案的邮商一同走进法庭。据程建国说,
这个判决对他们来说非常关键,一旦胜诉,手中的邮票很快就能升值。但在短短的十分钟后,法官便宣读了一份判令驳回程建国败诉的判决书。判决后,程建国立即表示要上诉。

  程建国对记者说:“特快专递禁贴邮票明显属于邮局的‘霸王条款’,法院的判决却没有予以认定。我下周一就将提起上诉。而且还将另行提起行政诉讼,状告国家邮政局侵害消费者利益。”

  前来关注此案的邮商对此判决也显得非常愤怒。北京万家邮币卡商会的秘书长刘厚忠对记者说:“邮商和消费者当初从邮局购买邮票时并没有被告知不能用于特快专递。邮局对邮票的限制使用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经济损失。”

  案情回放

  2005年1月,程建国到西外大街邮政支局给西宁的朋友寄特快专递,却被告知不能贴邮票,只能付现金。程先生只好又重新购买了特快信封并付了23元现金。

  程建国请求法院判令邮局停止拒绝他在特快专递上贴邮票,并退还23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