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生部:湖南灾区状况平稳 没发生霍乱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18 国际在线

  6月1日,湖南新邵县潭府乡跃进村一位村民在清理被洪水洗劫的房屋 新华社记者 李尕 摄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朱玉):卫生部9日表示,目前湖南省灾区的救灾防病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灾区传染病疫情平稳,没有发生霍乱疫情,也未发现传染病暴发流行。

  卫生部说,国家卫生应急队已准备好,根据情况随时可派遣赴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同时,卫生部将根据湖南省卫生厅的要求,给予经费和物资的援助。

  湖南洪涝重灾区出现3例伤寒 急调30万份疫苗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重灾区之一的太芝庙乡目前已发现三例伤寒患者。由于该病系发生洪涝灾害后较易发生的常见传染病,当地卫生部门将紧急调集30万份伤寒疫苗及大量的痢疾疫苗进入疫区,为灾民提供免费接种。

  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调拨156万元救灾物资

  中国红十字会十分重视灾害救助工作,总会在接到湖南等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上报的灾情后,迅速展开了灾害救助工作。截至目前,总会已向湖南、重庆、贵州、甘肃、宁夏等重灾省、自治区、直辖市调拨了帐篷、棉被、消杀剂、衣物、矿泉水等救灾物资,折合人民币约156万余元。

  6月3日,总会发出了《关于做好2005年洪涝灾害救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受灾省份红十字会要在第一时间到达灾区,及时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同时要加强灾情监测工作,认真做好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受灾严重的省份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灾区保持密切联系。

  河南启动汛期救灾防病工作预案 24小时疫情值班

  据介绍,河南省已建立了救灾防病领导小组和应急队伍,并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实行24小时疫情值班,根据需要适时启动“零”报告制度。

  湖南省卫生厅部署救灾防病 3支卫生工作队急赴灾区

  记者从湖南省卫生厅获悉:该厅已对湖南省目前的救灾防病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由厅机关和厅直单位组成的3支卫生工作队已于前日分赴邵阳、娄底等灾区指导和参加救灾防病工作。该厅还紧急筹措40万元经费,迅速购买药品和消毒杀虫灭蝇用品运往灾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