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被大款丈夫抛弃 索要钱财不成将其麻醉杀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7: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胡军、通讯员陈坚、张远东、李国良报道) 多次要挟前夫为其付清房款的刘某,要钱不成,伙同弟弟将前夫迷昏后实施绑架,由于用药过量导致其窒息死亡,后抛尸珠江。广州番禺公安边防支队万顷沙边防派出所日前成功破获此案。死者周某今年36岁,其公司资产过千万。日前,这对姐弟被移送深圳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珠江河上惊现裸尸

  今年4月14日下午,在京珠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桥底作业的渔民王某发现一具死尸,遂报案。万顷沙边防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尸体身上仅穿着一条红色内裤,四肢均被红色包装绳绑住,眼睛和嘴被封口胶封住,尸体已经高度腐烂,无法辨别五官。经法医鉴定:死者年龄约在30—40岁之间,身高1.75米左右,属男性,在胃里残留麻醉药成分,系被人麻醉后窒息而死,后遭抛尸。该所成立了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走遍珠三角寻尸源

  从4月16日开始,专案组先后到广州、中山、珠海、东莞等地,在电视台、报纸上反复刊登“寻尸源”消息。不久,发现一位女士李某刊登的寻人启事中的内容,与尸源特征相符。据李介绍,她丈夫于4月8日晚上离家后,再也没有回来,同时他的宝马车也不见了。专案组拿出死者身穿的红色内裤照片给她看,李确认是她丈夫的内裤。后经DNA鉴定,确认尸体就是李某的丈夫周某。据李女士介绍,周某是某数码科技公司董事长,两人在深圳有一套高级住宅,一辆白色宝马车。李向办案人员反映一条重要信息,周的前妻刘某经常来找她老公借钱,说是买房子,但周每次都拒绝了。4月24日,专案组传唤了刘某。刘某是周某的同乡,1993年两人结婚。1998年冬,周只身来到深圳打拼,后来成了资产上千万元的电子公司老板。2003年,周某与发妻刘某离婚,作为补偿,他把养女和安徽老家的一套房子给了刘某。专案组又获悉一条重要线索:4月8日晚上9点左右,有人看见刘某的弟弟开过周的宝马车。5月9日,在深圳警方协助下,专案组在刘某的弟弟居住的出租屋中将他抓获。面对铁证,他很快招认,并供认姐姐刘某才是案件的真正主谋。

  深圳杀人珠江抛尸

  经交代,刘某和周某离婚后,单独养育一个女儿。因生活所迫,不久前她将老家的房子卖掉后,在深圳某大厦购买了一套按揭房,周还把养女接过来一起住。今年3月份,她指使弟弟和周谈谈,要求把女儿接回来,同时要周把剩余的购房款付清,但周没有答应。姐弟俩决定绑架周,逼他就范。4月6日,弟弟花400元买来10粒迷昏药。4月8日晚上6时许,弟弟约周出来吃饭,趁机在他的饮料里下迷药,将其迷昏后,开着他的宝马车把周挟持到珠海市某酒店。姐弟俩将周脱到仅剩下一条红内裤,并用包装绳和胶布将他捆住,盖上被子。10点半左右,周苏醒过来,说想喝水,刘某又将剩余的8粒迷药放进水里,强灌给周喝下。此后不久,刘某的弟弟掀开被子,发现周已经断气了。4月10日,刘某的弟弟把尸体丢入珠江,企图抛尸灭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