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吃完“订货餐” 鞋商上吐下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几日前,省内的100多名鞋商从省内四面八方云集成都参加某商品的订货会,在华阳镇“竹岛”会议休闲中心吃了两顿饭后,集体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昨日,尚未离开成都的7名鞋商住进了医院,而返回各地、市、州的鞋商也纷纷在当地进行治疗。

  开完订货会 鞋商进医院

  昨日中午,记者在省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尚未离开成都的7名鞋商,他们分别来自宜宾、南充等地,都是在半小时前从成都西区医院紧急转院至此的。他们中显得最虚弱的是来自峨眉的雷女士。雷女士介绍说,应一家代理商的邀请,6月8日下午,她和其他来自省内的100多名鞋商到位于华阳的“竹岛”会议中心参加订货会,当晚在该中心吃的晚餐。6月9日早上,大家又在该中心吃了早餐。6月9日11时过,订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散去。雷女士和几位鞋商则留在成都办事。6月9日下午,雷女士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而其他几位鞋商也出现相同症状,肚疼不止。大家估计是在“竹岛”内吃的东西有问题,多半食物中毒了,于是一同来到就近的成都西区医院治疗。

  与会160多人 呕吐腹泻者约占一半

  记者昨日下午采访了订货会主办商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他们代理了一个品牌的鞋,故而召集全省鞋商在“竹岛”开此次订货会。参加者来自省内各地,共有160多人。当滞留成都的几位鞋商陆续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后,他急忙一一给已返回省内各地的100多名鞋商打电话询问,发现约一半的鞋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等症状。王先生赶紧嘱咐他们,严重的赶紧在当地就医,不严重的也要马上吃药治疗。

  “竹岛”发言:先垫付医疗费为鞋商治疗

  “竹岛”方面的责任人告诉记者,6月8日晚9时多接到这一消息后,他马上赶到成都西区医院了解情况。昨日上午,“竹岛”方面就将7人紧急转到省医院诊断。在省医院急诊科检查后,又将鞋商送进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住院。对此,“竹岛”方面表态,他们会在没有查清楚事故原因之前先垫付医疗费。昨日,金牛区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前来取样,将进一步检查是否为食物中毒。

  记者 向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