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张爸爸归纳教育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10岁的孩子能够完成高考,是靠天赋还是后天培养?

  张炘炀称自己的爸爸“对我的帮助非常大”,那么,张爸爸又有什么独特的教育方法呢?

  “不求最好,但求博闻”

  主持人:您是用什么方法教育儿子的呢?

  张会祥:还是那句老话,不求最好,但求博闻。学习知识掌握了即可,不用追求最好,把用来追求最好的时间,用于学习其他的知识。我儿子就是最好例子。

  主持人:他对学习的兴趣怎么样?

  张会祥:他爱学习。他经常参加化学、物理竞赛。对知识的掌握,他都是主动地看,也不是说什么知识都接受得那么快,也有反复练习的,但是基础知识记得比较好。

  “我不觉得他是神童”

  网友:刚10岁就参加了高考,再学几年,他的底子会更扎实一点,考一个清华、北大这样的重点大学,是不是会更好呢?

  张会祥:我不这样认为。这样反而是给孩子增加了压力,这样对他自己的身心发展也没有什么好处。我是希望等孩子上大学以后再发展。如果要是考不上清华、北大怎么办,就是让他顺其自然地发展。

  网友:您觉得自己的孩子是神童吗?

  张会祥:我不觉得他是神童。我只是承认智商高一些,比较聪明。人的差别,就是有些人学快了,有些人学慢了。咱们现在都是一个教育模式,不管智商高低小学都要念6年。如果智商高,完全可以多学一点。现在,全国可以建一两个学校,进行试点。多尝试一下其他的教育方法。

  网友观点

  支持者:让张炘炀慢慢地按照自己的想法和承受能力来把握自己的未来,我想他是咱们国家的栋梁中的精英,希望社会各界、国家有关部门来关注他和帮助他。

  反对者:可怜的孩子,因为聪明失去了快乐的童年生活。一生中学习、工作的时间多多,而短暂的美好童年却最少得可怜。早上大学,体力、脑力的透支将影响一辈子,早毕业,过早地踏入社会无非早挣几年工资,实在看不出有何好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