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尼克松和“深喉”对话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尼克松和“深喉”对话曝光(图)
  尼克松费尔特据美联社10日报道,一盘最新浮出水面的白宫录音带显示,尼克松曾和“深喉”费尔特通过电话,要求他“处理好”华莱士遇刺案调查事件,不要让美国人感到白宫在故意掩盖什么。

  惟一一次对话录音

  6月9日,尼克松和“深喉”马克·费尔特的一段谈话录音带由专门收集政府文件的记者和学者组织“国家安全档案”机构正式予以曝光。据悉,这段录于1972年5月15日的录音带可能是尼克松和他的致命敌人“深喉”之间惟一被录下来的谈话。

  据悉,尼克松和联邦调查局二把手费尔特谈话的当天,当时和尼克松争夺白宫宝座的乔治·华莱士进行竞选演说时,遭遇刺客枪击,尽管大难不死,但却导致严重瘫痪。

  这起总统候选人遇刺案发生后,尼克松如临大敌,担心美国公众会将怀疑扯到他的身上来。枪击案发生后数小时,尼克松就在电话中指示费尔特积极追查此案,尼克松要求费尔特绝不能让美国公众产生怀疑,觉得白宫在遮遮掩掩、故意掩盖什么。

  “深喉”对尼克松毕恭毕敬

  录音带显示,当费尔特告诉尼克松枪击案嫌犯已被捕,并且身上有一些擦伤和瘀伤时,尼克松感到非常满意。

  他对费尔特道:“我希望对他进行更多的检查,发现一些更引人的东西。”费尔特低声笑道:“我想他们会做得很好的。”

  费尔特向尼克松担保道:“我们会将此事处理妥当的。”尼克松仍然不放心道:“你必须知道,如果我们不穷追此案,人们就会怀疑白宫在掩盖什么,你明白吗?”费尔特道:“是的,我明白。”尼克松道:“我不想出任何差错,明白吗?”费尔特担保道:“请放心,没问题。”

  “局长梦”破碎后义无反顾

  就在总统候选人华莱士遇刺前几周,尼克松刚刚指派长期忠诚者、司法部官员帕特里克·格雷坐上因胡佛去世而空出的联邦调查局局长宝座,一心盼望坐上此位的联邦调查局二把手费尔特和其他一些资历深厚的老特工全都被尼克松搁在了一边。费尔特心中埋下对尼克松的敌意和愤怒。

  事实上,1973年,当联邦调查局局长格雷因为被控故意摧毁和水门丑闻有关的文件被迫辞职下台后,尼克松还有一次让费尔特升任FBI局长的机会,然而尼克松却断然否决了。

  尼克松让充满期待的费尔特再次大失所望,和FBI局长宝座再次失之交臂的费尔特义无反顾地为尼克松的下台挖起了坟墓。木子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