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养耗子老人家里干净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07:11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背景 本报《九旬汉养百只耗子度晚年》引起了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的关注,中央电视台《社会记录》节目组于7日赶到大连,全程跟踪报道李曾田老人。与此同时,此事也引起了大连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晨报大连讯(记者 虞禄洋)94岁的养耗子老人李曾田终于同意洗澡和理发了。

  而大连市有关部门趁着社区送老人看病住院的当儿,对老人心爱的垃圾及近40只老鼠进行了彻底清理。

  老人捡破烂 是为了乡下弟弟

  “李曾田终于要走一段时间了!”6月9日,邻居们望着李曾田的背影,表情很复杂。

  李曾田老人是去洗澡,去理发,去看病。据说,老人上次洗澡是4个月前,上次理发是半年前,这一次清理卫生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进行的。

  李曾田的侄子小声告诉记者,老人捡破烂从来不卖,那是他为乡下的三弟李普田捡的。“其实,李普田去年已经去世了,我们没敢告诉老人,害怕他经不起这个。”

  洗澡理发住院 老人心情不错

  “6月2日,老人终于同意洗澡和理发了,但四五家浴池拒绝老人入内,原因是老人身上有皮肤病。”老人所在的社区书记宋淑兰说。

  9日,在社区内部的一个简易淋浴间,大连市慈善总会新华站站长王成龙为老人洗了澡,剪了趾甲,又为老人穿上了干净的衣服。老人心情不错,风趣地说:“洗得还不干净,4个月没洗澡了,要洗三遍才干净!”

  当理发师落下老人蓬松的灰发时,老人倚在椅子上睡了。理发师的手很轻,没有惊醒老人。

  随后,社区又送老人到医院就医,初步诊断老人为大面积过敏性湿疹。宋淑兰打算,先让老人住院治疗,征求老人意愿后考虑老人的安置问题。

  清垃圾除老鼠 全楼居民目睹

  昨日清晨9时许,大连市甘井子区爱委会、疾病控制中心、公安等部门来到李曾田家。

  4名身穿防菌服装的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进入老人家清理垃圾,仅清理垃圾就用了5个多小时,垃圾整整装了一个解放车和两个载货1.5吨的小货车。“寄居”在老人家的近40只大大小小的老鼠,也全被处理掉了。随后,工作人员对屋内、楼道内进行了全面消毒。

  居民们感激地对本报记者说:“因为你们,清理工作才这样快,压在我们心头的石头终于放下了!”

  住院的李曾田还不知道家里被清理了,现在街道最担心的是,他看到心肝一样的垃圾没了会不会无法接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